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能源

中国石油莱芜公司洗车房项目炫亮“上线”

2020

/ 04/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梁胜楠 通讯员 庄敬霞)“这洗车不错,方便、快捷,以后加油就给我的爱车洗个澡。”近日,前来中国石油莱芜龙潭东大街加油站加油的客户纷纷体验免费洗车,持券而来的新客户为该站油品销量提升注入新活力。洗车房项目是应对主要竞争对手、提升服务的高效工具。

解决三大难题保顺利开工。洗车房项目为山东公司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施工面临污水排放、电压增容和施工作业许可三大难题,中国石油莱芜公司多方协调逐个突破。针对洗车污水排放问题,邀请环保局等单位对“两池一装置”进行实地勘查,让污水不“污”,解决污水排放问题;针对电容增容问题,从洗车房为大众提供免费洗车,减少汽车上路沉入污染、提高加油站形象和服务质量上出发加强沟通,成功办理加油站电量增容手续;针对施工作业许可问题,积极协调规划局和综合执法局,以备案说明的方式,几经波折取得施工许可。

筑牢三道防控线保施工安全。疫情给项目施工带来阻力,该公司通过筑牢进场、现场监管、培训三道疫情防控线。一是“一人一档”安全进场。针对各施工人员到现场,该公司建立人员备案表,从人员14天前所在地点,到莱芜的交通方式,住宿地点,一人一档案,逐一确认。二是“双门卫”保安全。实施工程管理岗、站经理“双门卫”管理,工程管理岗对施工、设计、洗车房供应商等参建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加油站经理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与体温检测,建立人员体温监测台账,每日早中晚进行3次体温检测,逐一记录,做到“即到即报”。三是“全覆盖”培训保安全。对全部参建人员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进入现场前要采取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优化四个施工流程保工程质量。项目施工过程中,山东公司工程处对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四项改进建议。一是利用新型防水材料,对洗车房底部填充,解决了洗车房因地面不平整,污水两面外流的问题;二是进一步优化汇流槽设计,将过车的汇流槽中嵌入槽钢,提高汇流槽强度,防止长时间车辆进出损坏汇流槽边角,影响美观和使用;三是创新性将配电箱控制箱中增加绝缘面板,根据开关种类和功能,设置相应的标识标贴,操作更加直观安全;四是系统性设置引导性塑料防撞柱,进行进车导向、进车提醒、注意事项等功能性警示标志设计,规范洗车现场引导,让客户安全、有序体验全自动洗车服务。

发挥两大作用保提质增效。洗车房项目即是应对主要竞争对手的手段,也是提升服务质量的高效工具。投入使用前,该公司提前“预热”,从现场氛围打造、话术制定和线上线下推广上,让洗车房提前进入员工和市民视野。现场氛围打造上,用真车现场测量绘制行车路线,确保既不影响进站加油车辆,又保证安全保证效率;对玻璃幕墙进行单透打造,确保采光、美观两不误。提前“打磨”全套推介、引导、提示话术,一条龙话术提升客户体验。线上线下推广上,线下从主要竞争对手站附近小区入手“抢客”,对莱芜龙潭东大街加油站5公里内小区进行地毯式“地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模板消息”、微信社区营销群对莱芜龙潭东大街加油站微会员、群成员进行全覆盖“送福利”,站内从消费免费洗开展,激活客户体验热情。目前,日均有60名客户参与体验免费洗车,预计后期将带来日均1吨以上的销量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