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街大果”雪糕大肠菌群超十倍 多种食品被曝不合格

2015-07-16 11:03: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刘洋

  原标题:“中街大果”雪糕大肠菌群超十倍

  本报讯(记者 刘洋)酷热难耐,“大果”、“大板”等几款传统品牌雪糕在市场上销售得十分火爆,然而在北京食药监局最近一次的抽检中发现,一批次“中街大果”雪糕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近十倍。食用不合格的雪糕不仅不能解暑,还有可能引发腹泻等症状。

  此次通报显示,包括“京宇”牌老北京蜂蜜枣糕、北京樱桃矿泉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等9种食品不合格。在这9种食品中,包括著名的“沈阳中街”品牌一批次“中街大果”雪糕也被检出大肠菌群指标值达4600MPN/100ml,而标准值仅为450MPN/100ml,该款产品超标十倍多。

  此外,北京欧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彩云之南”糕点、北京瑞兴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脆皮蛋糕因为铝含量超标被检出。北京樱桃矿泉水厂生产的一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及北京宇亚麦饭石矿泉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麦水饮用天然矿泉水也被检出不合格。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若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具体信息可查询市食药监局官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