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全力编织食药安全保护网

2015-08-18 15:27:00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作者: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为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确保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济南市中区食药监局全面推行“网格化、精细化、专业化、痕迹化”四化监管模式,全力编织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网。

  网格化监管,落实工作责任。将辖区监管对象明确划分到每个街道食药所,并合理配置监管力量,将网格任务和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每名监管人员,实现“定人、定点、定责”和“片清、户清、底数清、职责清”,做到监管无缝隙,并纳入食品药品责任制管理,确保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精细化监管,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推进“四品一械”监管对象分级分类管理,根据以往检查情况确定监管对象日常检查频次、检查内容、检查重点。严格监督、规范企业食品药品经营行为,对不按规操作及管理、有违规经营行为的企业要求限时整改;对违法经营企业坚决立案查处。

  专业化监管,加强风险防控。为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该局通过排查摸底,建立了统一的企业档案,印发了统一的监督检查记录表,对同一监管内容制定了统一的目标和标准,规范了行政执法流程,要求现场执法严格按照检查流程、执法办案程序进行,不断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有序高效的开展日常检查工作。

  痕迹化监管,促进履职尽责。为确保检查效果,该局要求日常巡查要留痕,现场检查要严格做到“五有”,即检查有计划、现场有笔录、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有签字、发现问题有处理意见、处理事项有结果,达到强化监管服务责任,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效果,实现日常检查“全程留痕、随时查控、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