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多个领域推进食品安全宣传战略

2015-09-08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孟春)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大力规范和提升食品药品市场,以创建促监管, 以监管促提升,全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坚持宣传与监管并重,以活动促宣传,以宣传助监管,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宣传资源整合,加快扩展多元化宣传,普及百姓知晓率,积极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氛围。

  示范带动,扩展“亮点”宣传力度。以“双四”宣教为载体,积极打造“示范镇、示范村、示范街”,以点带面,提高宣传亮点深度,逐区域、逐环节落实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坚持硬件、软件并重,环节、细节兼顾,全方位搭建宣传体系,推动实现无缝隙、全覆盖监管模式。目前,市场监管局向全市975个行政村都发放了宣传磁带、光盘、漫画、手册等材料,寿光市洛城街道官桥村已建成参观示范点,1000家规范化“亮店”、孙集镇示范村建设、餐饮业“七统一两提高”样板街建设、20余家“食安山东”单位等品牌示范引领建设持续推进中。

  借力主流媒体,提升百姓创城热情。利用寿光市日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社会公信力,开辟创城专栏,及时精准地发布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电视台新闻频道、菜乡播报等栏目每天结合市场监管局创城工作插播相关新闻,并每天定时播放创城宣传语游动字幕,全面提升百姓知识水平,激发全市人民为建设品质家园营造“众志成城”的氛围。

  发放宣传单,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在城区以及各镇(街)按照网格分组划片包靠,在所辖区发放张贴美观通俗的双城创建宣传画、各行各业创城标准、业务明白纸等宣传单共约40000余份,与移动信息平台联动,向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业者发布食安信息20000余条。进一步落实食品质量主体责任,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和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引导产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把食安宣传纳入文化惠民工程。寿光市城区户外阅报栏是市委市政府为百姓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市场监管局依托全市户外阅报栏和公交车,分布广,受众率高,流动性强等特点,在城区50块阅报栏、11路公交车等地方设立创城宣传标语、食安宣传提示牌。把食安宣传形成一种特定的城市文化,以通俗易懂的宣传语、漫画等形式,引导市民养成科学饮食文化理念,创造浓厚的创城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