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强化学校食品监管 保障师生“舌尖”安全

2015-09-08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岳刚 孟春)校园食品安全是维系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市场监管局坚持对学校食堂餐饮安全实行常态化监管,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在校师生吃上放心食品。

    临近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联合羊口市场监管所对寿光市职教中心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专业常识培训,食堂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针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台账、食品留样制度、原料贮存、操作规范、餐饮具洗消保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食用油脂、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内容做了详尽的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推进学校加大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细化食品安全有效措施,为广大师生全面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校园(班级)黑板报、宣传窗、广播台、专家讲座等载体和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步,市场监管局将在进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的基础,强化学校食堂以及周边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各类学校食堂、学生集体供餐单位、学校商店和校园周边食杂店、饮食店、流动摊点的监督检查巡查力度,加大对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保障全市学校食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