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朋友圈卖私房美食要办证 再也不要被刷屏了

2015-09-10 09:43: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中秋节还没到,微信朋友圈里就被各种各样的手工烘焙私房月饼刷屏了,此外还有外婆口味的炸虾酱,老上海口味的醉蟹,正宗东北味的酸菜,“私房美食”的吆喝声在微信朋友圈里此起彼伏。这些私房菜最大的卖点就是“口味纯正,用料放心,绝对手工制作”。但也有网友对这些“三无”的网售食品持怀疑态度。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首次将网络经营食品纳入监督管理范围。《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也明确指出,网上销售食品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凭证。

   现象

   手工烘焙私房月饼网上热销

   “真正手工烘焙月饼,不含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用的是从老家刚捎来的花生油,目前只有花生馅和红豆馅两种。特别提醒:保质期没有工厂生产的月饼那么长,买回去要赶紧吃啊,亲。”进入9月份,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销售手工月饼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月饼价格从每块10元到20元不等,比商场内销售的散装月饼价格稍贵,但比大酒店销售的月饼礼盒则便宜许多。记者联系了朋友圈里销售手工月饼的刘女士,她称自己只有周末和晚上下班后才有时间做手工月饼,因为生意太好,现在已经加班加点在做,但仍然供不应求。记者要购买月饼至少要等一周时间。她粗略统计,在中秋节前,她至少能卖掉800块月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