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作坊用工业明胶合成毒粉条 甲醛超标400多倍

2015-10-23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毒粉条用工业明胶合成,日产量达5000公斤

  济南警方查获一起制作贩卖有毒粉条案件,当场抓获3名嫌疑人。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赵兵)近期,济南警方捣毁一处制售有毒有害粉条窝点,累计抓获嫌疑人5人,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经依法检测,该窝点生产的粉条中,甲醛含量超标达400余倍、重金属铬含量超标200余倍,被销往省内20多个县(市)。

  今年7月份,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发现一批甲醛超标的粉条,当即会同槐荫公安分局开展侦查。8月26日,办案民警在西郊某处出租院落内将该犯罪窝点捣毁,当场抓获正在生产有毒有害粉条的嫌疑人3人,查扣工业明胶、工业甲醛等非食品生产原料一宗。随后,民警又在田欣苑小区某车库内再次查获被该团伙藏匿的工业明胶等原料4吨,同时根据小区监控,在古城新都小区抓获嫌疑人江某。此时,团伙首脑邱某已闻风潜逃。为尽快将其绳之以法,办案民警分兵前往济宁、淄博两地调查取证。9月26日,邱某在济南归案。

  经查,嫌疑人邱某、江某夫妇二人于2012年来到济南,从他人手中购入一家粉条加工厂,随后雇佣颜某某、付某某、孙某某等生产加工粉条。为牟取不法利益,该团伙将生产设备转移至西郊某出租院内,仅以六偏磷酸钠、海藻酸钠、工业明胶为原料,与热水按比例混合后生产粉条,同时使用工业甲醛作为防腐剂,日产量多时达5000余公斤。办案民警介绍,经依法检测,该窝点生产的粉条中,甲醛含量超标达400余倍、重金属铬含量超标200余倍。这些毒粉条除在本地销售外,还经物流运往东营、济宁、潍坊、莱阳、滨州等省内20余个县(市)销售,有记载销售额已达200余万元。目前邱某、颜某某、付某某、孙某某等4人已被槐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江某被执行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