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食药局发布最新抽检通告 美佳等水产品上黑榜

2015-11-10 11:07:00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

  中国青年网济南11月9日电(见习记者 周继鹏)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最新抽检信息通告,此次抽检产品合格率97.54%。标称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带鱼、标称青岛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等登上黑榜。

  2015年8月-9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生产环节对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共10大类2273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此次不合格产品涉及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酒类以及焙烤食品等6大类,其中水产品不合格的包括:标称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带鱼、标称青岛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标称沂水优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共3批次样品均为菌落总数超标。

  据了解,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进一步调查,对之前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商与生产企业地址又作了进一步的更正:

  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13期(总第24期)中的1批次不合格海带丝产品,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和被抽样单位名称由“青岛农心食品有限公司”更正为:“龙口市隆润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和被抽样单位地址由“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营海镇工业园地”更正为“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芦头镇望马史家村”;商标由“农心”更正为“饭小宝”;生产日期由“2015/7/5”更正为“2015-08-03”。

  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11期(总第22期)中的1批次不合格黑鱼产品,生产企业名称更正为:济南槐荫科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地址为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镇周官屯村257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