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肉借"透骨香"变狗肉 临沂黑作坊产出价值600万元假肉食

2015-12-23 10:39: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临沂市河东区的王某为了赚大钱,伙同家人开设了家庭黑作坊。黑作坊低价购进未经检疫的狐狸肉、貉子肉,非法加入“狗肉透骨香”等化学添加剂,使狐狸肉、貉子肉“变身”狗肉、羊肉、牛肉,并大量外销。费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这个生产、销售伪劣食品犯罪团伙。昨天,王某等人因涉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低价收购狐狸肉充狗肉

  53岁的王某是临沂市河东区的一名农民,他头脑活络,做点小生意。因为家乡的狗肉出名,销路很好,王某便打起了狗肉加工的主意。

  由于生狗的价格很高,加工成狗肉卖赚不到多少钱,王某就想以次充好,弄点价格便宜的狐狸肉、貉子肉来卖。为了防止被人发现,他到处打听较为隐蔽的地方建加工点。王某发现费县某村靠近蒙台公路,交通方便而且有处闲置的院落,周围没有住宅,加工狐狸肉等物品,如果有腥臊味,也不会被发现。

  于是,王某和儿子王某某、妻子周某一起开起了家庭黑作坊,招了几名工人。他低价从外地收购了狐狸、貉子等动物的肉后,经过简单处理,剁掉脚爪,之后添加上工业明胶、工业盐、工业亚硝酸钠等物质。熬成肉汤冷冻后,放进劣质盆内,冒充为狗肉、羊肉、牛肉,销往山西省、浙江省、河南省等地。

  看到利润丰厚,王某就开始疯狂地造假,通过保温车运入原料,运出成品。

  非法加入“透骨香”提味

  今年年初,费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费县某村一闲置院内来了一伙不明身份的人。他们平时紧闭大门,只有夜间有大型的保温车出入,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经过进一步工作,了解到这个院子出租给两名自称是临沂市河东区的人从事肉制品加工。由于这个住宅地处村外,四周没有房子,加上大门紧闭,一时无法了解到住宅内加工的是何种肉制品。民警在走访时发现,院子内有大量污水流出,污水腥、骚味重,而院外却不时飘出异常芳香的肉味,这一反常现象让食药环侦大队的民警觉得这个院子一定隐藏着秘密。

  1月26日晚上,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对小院突击检查。检查时,民警看到院子厂房里堆放着大量的肉冻,院子里血水直流,院子的东南角上堆放着大量剁下来的毛爪。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厂房里存放着大量的工业明胶、工业盐、工业亚硝酸钠等添加剂,同时民警还发现了“狗肉透骨香”等添加剂。

  黑作坊产出价值600万元假食品

  经过现场检查,民警确定这些来历不明的肉类都是狐狸肉、貉子肉。剁下毛爪是因为狐狸、貉子的毛爪与狗爪相比大出许多,为了防止被消费者发现故意剁掉的。而夜间出入的保温车,就是运输这些狐狸肉、貉子肉的。

  工人将这些狐狸、貉子剁去爪子后,经过简单加工煮熟后,添加工业明胶、工业盐、工业亚硝酸钠等物质,就成了各种美味的肉冻,再通过保温车运输外销,欺骗消费者。

  确定这是一起加工、生产、销售伪劣食品案后,费县公安局立即决定立案调查,并且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临沂市河东区的王某、王某某、周某等人。由于3人在租赁厂房后,平时通过电话遥控指挥很少到厂房来,案发后闻风潜逃到外地。

  食药环侦大队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终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黑作坊生产销售的假冒伪劣肉制品涉案价值600余万元。食药环侦大队顺藤摸瓜,远赴江苏、陕西等地抓获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12月21日,王某、王某某、周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