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区入围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

2017-12-01 18:04:00来源:日照新闻网作者:
  近日,从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现场交流暨茶叶标准化培训会上传来喜讯,岚山区与浙江安吉、云南昌宁一道,成功入围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
  据了解,该区现有茶园面积13.9万亩,占全省茶叶面积的46%,其中有机茶叶认证面积8000余亩,无公害标准化茶园面积4.7万亩,年干茶产量1万吨。全区先后取得中国驰名商标1个、山东著名商标6个、山东名牌产品6个,先后有80多支茶叶产品获全国(国际)名优茶评比金奖、银奖、特等奖,先后被评为国家无公害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山东省优质绿茶生产基地和山东省高效特色农业先进单位。
  近年来,岚山区注重茶叶标准化生产工作,始终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快茶叶标准化建设、科学化发展。坚持科技带动,主动以招科引技为抓手,大力深化与中茶院、浙江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加快引进先进技术和科研机构,有力提升了茶产业科研实力,先后引进茶叶先进技术12项,建设茶叶科研机构8家,引进高层次创新团队2个,为全区茶叶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