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食协这样品鉴雪糕,评分最高的是这款…

2018-06-27 0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6日,济南市食品工业协会、济南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召开了济南市冷食行业发展研讨暨产品感官质量鉴评会。济南市食协鉴评委员会按照国家标准对自愿申报参评的本地冷食产品和外埠来济经销的冷食产品进行了感官质量鉴评。

  全国知名品牌蒙牛、伊利和外地品牌好阿婆、欣华银3001御冰坊以及济南本土品牌群康、夏君乐、顺昌 等8家企业共20余种冷食产品,分为雪糕、棒冰、冰淇淋三大品类进行评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家张瑞菊教授 及其他相关技术人员按照国家标准对自愿申报参评的本地冷食产品和外埠来济经销的冷食产品进行了感官质量鉴评。

  记者看到评分标准显示,色泽、形态、组织、滋味气味都是评分内容,其中组织和滋味气味占比最大,各占30分(总分100分)。对于冰激凌,组织需要细腻湿润、不存在凝粒、没有明显粗糙的冰晶,没有气孔, 滋味则要没有不协调,有奶脂或脂质香味,有该品牌应有的滋气味,没有异味。

  雪糕的组织则要求细腻、滑润,没有明显大冰晶,粒状辅料分布均匀,没有气孔;滋味则要协调,香气正,有该品牌应有的滋气味,没有异味。棒冰则需要冻结坚实,没有二次冻结而形成的较大冰晶,粒状辅料 分布均匀。滋味气味的要求则和雪糕一样。

  现场的品鉴采用了盲评的方式,最终济南市食协、市消委研究决定,群康牌“群康豆排”、蒙牛牌“蒂兰圣雪绚彩脆皮冰淇淋”、好阿婆牌“榴恋冰淇淋”等23种产品为济南市2018年度“精品冷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