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以来青岛开展食安大整治 17名嫌犯落网

2018-06-28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从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业户9.0028万家次,责令整改问题单位14980家,取缔违法业户363家,责令停产停业310家,查处违法案件779起,入库罚没款695万元。

  日前,即墨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通济街道华山一超市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所售油菜中检出腐霉利,根据相关要求,该项目不得检出。腐霉利属低毒性杀菌剂,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该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即墨区食药监局对当事人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4月份以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业户9万多次,责令整改问题单位14980家,取缔违法业户363家,责令停产停业310家,查处违法案件779起,入库罚没款695万元,检测食品15633批次,移交公安机关案件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