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人》在济举行全国首映礼

2018-08-28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6日,闫府私房菜7周年生日之际,由闫府私房菜主办的“7聚·《鲁菜人》纪录片首映典礼”圆满落幕,《鲁菜人》为闫府私房菜携手北京黑钻石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一部行业献礼鲁菜纪实纪录片,致力于记录鲁菜点滴,刻画鲁菜匠人,传承鲁菜文化。

  

26日,《鲁菜人》全国首映典礼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鲁菜,是起源于山东的齐鲁风味,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也是八大菜系)中唯一的自发型菜系(相对于淮阳、川、粤等影响型菜系而言),是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最见功力的菜系。

   2500年前山东的儒学家学派奠定了中国饮食注重精细、中和、健康的审美取向;1600年《齐民要术》总结的黄盒中下游地区的“蒸、煮、烤、酿、煎、 炒、烹、炸、熬、腊、盐、豉、醋、酱、酒、蜜、椒”奠定了中式烹调技法的框架;明清时期大量山东厨师和菜品进入宫廷,使鲁菜雍容华贵、中正大气、平和养生 的风格特点进一步得到升华。

 

     蒸煮烤酿,煎炒熬烹,鲁菜历经千年依然美味不绝,正是源于背后有着一群匠心独具、致力传承的鲁菜人。最好的故事在身边,最好的味道在民间,《鲁菜人》用点滴故事的呈现,见微知著,打造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展示了一群最“固执”的人的真情实感。

    这是一群最可爱的鲁菜人,他们用中国人对食材的尊重进行着味道的组合,以东方人最享受的生活方式实现情感连接。

    2018年8月26日正值闫府私房菜7周年,闫府私房菜作为鲁菜行业中的翘楚,一直注重传承、坚守本心,立志让闫府成为鲁菜的一张名片,让鲁菜成为济南的 一张名片。闫府私房菜创始人,中国鲁菜烹饪大师闫玺林生前曾不断对弟子说“民以食为天,咱们做了一件比天还大的事”,正是闫府的匠心与传承,得到了大家的 喜爱与支持。

闫府私房菜创始人、鲁菜大师闫玺林

大家一起为闫府7周年生日举杯庆生

  鲁菜,代表的不仅是舌尖上的记忆,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一种信念与交流。鲁菜人正是这种生活的亲历者,是一种新餐饮方式的开创者,也是鲁菜精神及信念的传承者。时光流逝,岁月更迭,鲁菜人以精于打磨的技法及持之以恒的坚守,谱写出一部最温暖的鲁菜人传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