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守护舌尖安全”食用林产品专项行动

2019-04-10 16:1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记者 方垒 报道

  本报济南4月9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自然资源厅网站获悉,我省于近日印发《2019年全省“守护舌尖安全”行动食用林产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枣、梨、葡萄、桃等高风险产品,严肃查处农药违规使用以及滥用农药等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将重点在规模化种植生产基地、“三品一标”基地、标准化示范园、“齐鲁放心果品”园、观光果园等展开,对分散经营的零星果园将进行监督检查。根据《方案》,我省将加强明察暗访,对重点食用林产品生产单位和产区进行重点摸排,抽检一批特色食用林产品,列出风险清单,制定防控措施。同时,加强氧乐果、毒死蜱、辛硫磷、多菌灵等农药的使用管理,管控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2 10-04中国新闻网
  • 一体化“出海”建造“电力高速路”

    在巴西广袤的热带雨林中,高耸的铁塔上一条条银白色的输电导线架空穿梭,这就是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该项目是世界距离最长的±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途经巴西帕拉、托坎廷斯、戈亚斯、米纳斯吉拉斯和里约热内卢5个州、78个城市。[详细]

    04-12 11-04经济日报
  • 人手不足怎么办?日本推广“无人驾驶拖拉机”普及智能农业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岩手县花卷市中北万丁目的一家农场9日举办了一次农业机械作业展示会,展示了机器人技术和信息技术如何实际应用于农业之中。[详细]

    04-12 11-04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