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获中央资金17.5亿元,奖励106个产粮(油)大县

2019-07-30 10:1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近日,山东获中央财政资金17.5亿元用于奖励106个产粮(油)大县。

  产粮大县奖励16.49亿元。山东省为全国重要粮食主产区之一,粮食年产量稳居全国第三位,今年有97个县进入国家产粮大县奖励范围,获奖资金15.82亿元。在此基础上,平度、齐河、曹县、郓城等4个县获超级产粮大县奖励6665万元。

  产油大县奖励9493万元。山东省将近3年年均油脂产量8000吨以上的51个县纳入产油大县奖励范围,并将对省财政直管县的奖励比例提高10%。奖励资金主要用于粮油收购、仓储、流通、加工等方面支出。

  制种大县奖励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嘉祥县大豆良种繁育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制种监管、新品种科技试验示范、仪器设备购置等方面,推动制种繁育基地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发展。(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宋雅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