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部iPhone绑身上还能更拼吗 有人在货车轮轴里藏匿

2015-01-13 14:06来源:大众网综合
分享到:

香港一男子身绑94部iPhone入境被深圳海关查获。经查验,该香港男子共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苹果手机94部,均为热销的iPhone6及iPhone5S手机,初步估计总价值超过30万元人民币。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展示,货车后轮横轴内藏匿走私手机的暗格。

  香港一男子身绑94部iPhone入境被深圳海关查获。(深圳皇岗海关 供图)

  大众网综合据人民网报道,近日,一名香港男子将94部苹果手机绑在身上,试图入境时被深圳皇岗海关查获。怪异的走路姿势引起海关官员怀疑。而在去年12月,一个团伙将iphone藏匿到货车后轮横轴中,也是蛮拼的。

  1月11日晚20时许,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内,一名身着红色运动衫和黑色运动长裤的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该名旅客携带行李十分简单,仅有两个塑胶购物袋;但其走路姿势怪异,关节僵硬,肌肉紧张,似乎背负着重物。现场关员将其截停进行例行检查,并未在其随身行李中发现可疑物品。当关员让其通过金属探测门时,仪器却发出了响亮的警报信息。随后,关员将该男子带至人身查验区进行进一步检查。检查发现,该旅客胸部、腹部、跨部、大腿、小腿上缠裹着大量的苹果手机。

  经查验,该香港男子共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苹果手机94部,均为热销的iPhone6及iPhone5S手机,初步估计总价值超过30万元人民币。

  海关工作人员随后通过调取出入境记录发现,该男子为香港人,有多次违规携带物品被海关查获的记录,是一名典型的“水客”。目前上述案件已经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另据中新网12月26日报道,深圳海关联手香港海关同时开展代号为“LS16”的大规模查缉行动,成功摧毁一个通过改装两地牌货车走私进口iPhone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3个,抓获嫌疑人26名(其中香港籍人员2名、内地人员24名),双方共查扣涉嫌走私的粤港两地牌货车3辆、各品牌手机数千部以及其它电子产品一批,涉案金额近亿元人民币。

  12月17日晚,深圳海关部署200余名缉私人员,分成31个行动小组,同时对位于深圳宝安、龙岗以及福田等地的3个仓库和17个住宅,开展查缉抓捕行动。香港海关则部署力量在港方出境口岸和存放私货窝点,协同开展查缉。

  行动当晚,港方在出境现场成功查扣设有暗格的粤港两地牌货车1辆,并顺势捣毁了该走私团伙设立在香港的改装、上货窝点以及相关公司,抓获涉案人员5名。深圳海关查缉行动迅速准确,涉案目标人物全部落网,并成功查获一辆正在卸货的粤港两地牌货车,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手机数千部。

  据办案人员介绍,粤港牌大货车后面车轮的横轴被专业设备强行打开,内设暗格用来藏匿走私手机,十分隐蔽。在宝安区罗田小区的卸货点现场,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向记者表示,暗格均被精心设计成抽屉状,与车轴中空位置贴合紧密,需要使用特制抓勾方可放进取出。而暗格则需要卸掉后轮拆开中轴方可发现其中端倪,从外观上看根本无法察觉异常。

  据了解,此次行动打掉的走私团伙涉嫌利用2至3台改装后的粤港两地牌货柜车,利用深港两地间便捷的通关环境,从各大陆路货运口岸偷运电子产品入境。

  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展示,货车后轮横轴内藏匿走私手机的暗格。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