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小伙购iPhone6快递给女友 竟变成一堆石子(图)

2015-01-22 09:37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长春的小贺为在浙江义乌的女友提前送一份新年礼物,在营业厅买了一部iPhone6手机,价值5288元,快递邮寄后,等待他的不是女友的惊喜,而是电话里传来的哭泣声。”小贺在长春一家国企工作,女友小张在义乌上班,昨天,小贺讲述了快递手机的经过。

长春小伙购iPhone6快递给女友 竟变成一堆石子

  小张收到的一堆石头

  报料人:小贺

  核实对象:小贺女友小张、圆通快递高新一部、义乌圆通、吉林省快递协会

  舞台上,魔术是逗人开心的,当魔术出现在生活中,张小姐真哭了。

  长春的小贺为在浙江义乌的女友提前送一份新年礼物,在营业厅买了一部iPhone6手机,价值5288元,快递邮寄后,等待他的不是女友的惊喜,而是电话里传来的哭泣声。

  小张没见到手机,见到的却是一堆石头子儿。

  问题出在哪儿?新文化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员进行核实。

  当事人

  发货男友 小贺

  快递手机当新年礼物

  “她手机丢了,我就寻思让她早点用上,也算一份新年礼物!”小贺在长春一家国企工作,女友小张在义乌上班,昨天,小贺讲述了快递手机的经过。

  1月10日,小贺买了一部iPhone 6手机。12日晚,接到小贺电话后,圆通快递高新一部的快递员来到他公司取件,他询问保价费是多少,对方告诉他按3%收取,因为兜里没带那么多钱,便掏出60元,保价金额按照2000元标准计算的。

  在严密包装后,小贺将营业厅赠送的电话卡,连同手机、移动电源一起发走了。15日,他给女友打了电话,女友听到保价费是60元很吃惊,认为保价费收错了。小贺说,他详细看后,发现快递单上写着最高是按1%收取,女友投诉后,快递员就联系他道歉,说给退钱,希望能撤掉投诉。后期他就撤了投诉。他以为这事就过去了,没想到,17日下午,他接到女友电话,电话里传来女友的哭泣声,“收到的竟然是石头!”小贺说。

  收件女友 小张

  收到石头子 当场气哭

  “看到包装我就怀疑了,怎么会这么破啊!”昨天,新文化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张。

  17日当天,快递包裹送到了小张所在公司,这是一个黄色纸箱的外包装,很破,封口都没有封严,当着快递员的面,她打开了邮包,这一看不要紧,里面除了移动电源,就没有一点和手机有关的东西,竟然是一堆黑石头子,小张验货后拒收。“越想越憋屈,当时就气哭了……”小张说,让她不解的是,第二天,快递公司的一位经理再次找到她,将这堆石头称重,让她签字,“这堆石头明显比我收到的少了,大约0.8千克……”小张拒绝签字,后来只签了一份表述拒收原因的单子。问题出在哪儿

  圆通高新一部:

  浙江那边有问题

  疑问1:为何到达浙江后增重?

  高新一部的王经理承认揽收时收到的确实是手机,“他们(浙江)那边有问题是非常明确的!”

  针对邮寄的流程,王经理称,从长春发过去后流程没问题,重量扫描也是正常的,在长春四次扫描重量都是在0.8千克至0.95千克左右,0.15千克差值属正常数值范围内,但到达浙江以后它处于一个长时间没扫描的状态,最后变成2.4千克。

  记者也看到了这份物流明细单,长春1月13日14时45分第一次称重扫描是0.95千克,而1月17日8时28分,到达浙江金华后,重量扫描变成2.4千克。据悉,本次运送方式是汽运直达。

  疑问2:快递员为何多收保价费?

  据了解,圆通快递的保价费以往是保价金额的3%,但从2013年开始实施新标准,2000元以下是0.1%,以上是1%。一般苹果6手机最多保价5000元。至于为何业务员要按3%收,王经理称这个业务员干的时间不长,当时他就让业务员退回去了,因为这个问题,业务员被处罚2000元。

  义乌回复

  加快核实速度

  “这边的人让我找长春,根本不管!”小张说。

  昨天,新文化记者联系了义乌圆通负责客户投诉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具体情况需要核实详细后根据具体情况处理,暂时没有办法回复,她会马上落实这件事,加快核实速度,至于需要的时间,还不能确定。“咱们这边没有责任,就是在杭州那边丢的。”王经理说,他们已经处罚业务员,对方(浙江)那边也要负一部分责任,但现在还没承担。必要时,他们会通过仲裁要求浙江负赔偿责任,至于什么时候支付赔偿金还不能确定。

  快递协会投诉不满意可申诉

  小贺说,长春这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按2000元保价费赔偿,“快递个手机生气不说,还得搭钱,我不能接受!”他认为,他的遭遇不是损失的问题,而是被调包的恶意行为,所以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寄送贵重物品时,发生纠纷时如何投诉呢?吉林省快递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贵友称,像这种情况,两地都可以投诉,投诉不满意可以拨打12305申诉,再不满意还可走法律途径。

  新文化记者 闫硕 实习生 林雪莲

  @

  新文化·众议院

  21日,我们将“给女友快递iPhone 6”这则新闻发到了新文化报新浪官方微博上之后,遭到网友吐槽……

  @popular论:有几次网购,收到货物发现包裹上都刺了好多孔!这个行业需要规范啊!

  @洋洋_在路上:有一次淘宝买东西,沈阳发货,从北京绕了一圈,然后从北京又发往长春。快递太任性了。

  @双子的如风:买过一盒芒果,没打开就老香了,满怀期待打开,烂出水了。

  @喵喵2847:买了好久的浴足盆,没发货,竟然告诉我物流不到。

  @长春生活资讯:尽量选择货到付款和当场验货,以此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蓝褐紫:在上大一的时候,姐姐曾给买过一个近千元的魅族,夹在衣服里用圆通快递发学校,结果衣服在,P4没啦,心痛了好久……

  @崔笑盈:记得有一次网购一套玻璃餐具,收到快递打开后一看,满满一箱的泡沫球球,翻了半天连玻璃碴儿都木有看到。同事调侃我,问我买泡沫干吗?!囧死啦……

  @幺蛾子B:我家住长春市青年路一三三厂宿舍,有一次东西发的申通,到货了却显示已被签收,我就给快递员打电话,那人不接,后来接了说我就在你家楼下正要给你送,但等了一整天也没来,后来每天给他打电话,那人就是不给送,投诉了两周我都气哭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