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信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2015-02-12 17:4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自2015年2月5日起,由山东电信、山东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翼校通科技亲子冬令营”两期活动在济南隆重开营,标志着山东电信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全面启动。全省来自60余所学校的100余个留守儿童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128人、班主任75人、家长160人共363人次。

  自2015年2月5日起,由山东电信、山东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翼校通科技亲子冬令营”两期活动在济南隆重开营,标志着山东电信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全面启动。全省来自60余所学校的100余个留守儿童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128人、班主任75人、家长160人共363人次。活动在2月5日和2月9日分两批组织,这些孩子将和父母一起在泉城济南共渡两天亲子时光,活动期间参观山东省博物馆、科技馆、气象馆等科技场馆,赴奥体中心、泉城广场、解放阁、大明湖、黑虎泉等景区游览,亲临山东最高学府山东大学校园、校史博物馆参观,并观看了专场儿童亲子剧《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记》的演出,孩子们非常兴奋,家长、老师们热情高昂,共同渡过了三天的快乐时光。

  目前山东留守儿童超60万人,其中14岁以下占86.5%,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渴望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渴望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山东电信在推广教育信息化的工作中,得到了众多学校、学子的支持和信任,也深深体会到留守儿童群体的特殊需求。在2015年寒假来临之际,作为央企践行社会责任,联合山东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共同组织“翼校通科技亲子冬令营”活动。为优秀的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和父母亲情出游的机会,加强情感交流,同时学习了解科技文化知识。

  在教育部提出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后,中国电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在优化前期“家校互动”和“智慧校园”平台的基础上,于2013年自主研发了“翼校通”并且开始规模推广。为加快学校智能化、数字化的建设步伐,山东电信主动承担重任,迅速将“翼校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目前已为全省1000余所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翼校通”架起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桥梁,学生只需要一个电信免费定制的“电子学生证”,就可以给两个亲情号码打免费电话,便于学生与家长的沟通;“翼校通”提供学生进出门刷卡服务,刷卡后信息会经过平台第一时间反馈给家长,便于家长收到孩子到校、离校的短信;“翼校通”提供家校互动,便于家长随时收到老师发布的作业、通知、学生在校情况,家长在获取信息后,可以帮助老师督促孩子学业;“翼校通”平台上有大量教学资源,老师、家长可以随时查看全国名师(黄冈、专家)讲课视频,便于老师丰富知识面,便于家长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山东电信圆满百家,翼起关爱共同成长,山东电信将以此次关爱活动为契机,更多关注广大留守儿童,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