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将买下全球1/3黄金生产iWatch 或影响金价

2015-02-27 17:16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苹果新产品Apple Watch 即将上市,已有媒体报道预测第一季的出货量。澳洲新闻网站报道,TidBits根据《华尔街日报》的预估计算,苹果一年将需要746公吨的黄金,才能生产这么多部Apple Watch,相当于全球一年三分之一的产量。

  苹果新产品Apple Watch 即将上市,已有媒体报道预测第一季的出货量。由于苹果iPhone 6/Plus 需求极佳,日前传出苹果已向供应链预算多达500万部Apple Watch。若报道正确,苹果将必须买下全球三分之一的黄金,以满足智慧型手表Apple Watch 需求的生产需求。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已预订供应商第一季生产500万部Apple Watch。根据该报的预估,苹果预计一个月售出多达100万部18K金的Apple Watch,将对全球金市与经济带来庞大的影响。

  澳洲新闻网站报道,TidBits根据《华尔街日报》的预估计算,苹果一年将需要746公吨的黄金,才能生产这么多部Apple Watch,相当于全球一年三分之一的产量。如果计算目前的金价,苹果相当于一年要花300亿美元收购黄金,才能生产这一款Apple Watch,将对全球金价甚至是经济造成重大的冲击。

  但TidBits 的报告作者也承认,这只是根据《华尔街日报》的预估所做的计算,并非实际的官方数据。若该报的预估正确,Apple Watch 的规模相当于全球精品手表市场近一半。(凤凰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