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济南街头话费“充100赠60” 为“回拨卡”

2015-03-04 11:01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小李告诉记者,发现问题之后,她和同学去找那个摊位,对方不但不给退款,反而说的话很难听。小李告诉记者,发现问题之后,她和同学去找那个摊位,对方不但不给退款,反而说的话很难听。

  小李告诉记者,发现问题之后,她和同学去找那个摊位,对方不但不给退款,反而说的话很难听。济南共青团路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没有这个活动,这不是移动的业务,这应该是他自己做的平台,然后充值的业务吧。

  原标题:济南街头话费“充100赠60” 竟是“回拨卡”谨防受骗

QQ截图20150303234540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303233556

  优惠充值活动的传单(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303233813

  接听时显示电话来源为诈骗电话(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3日讯 现在手机太普遍了,要说人手一部也不算夸张,因为很多人都两部,甚至三部。近日,在济南上大学的小李和同学在济南历山路北段附近逛街时,路边上碰到了一个充值优惠的活动。

  大学生小李称:“这些促销人员拉我们过去,说是中国移动的,然后我们就特别放心,就没在意,就充值了。”

  充了100元还送了60块,小李感到很高兴。不过,接下来的问题,让她始料未及。

  小李告诉记者,发现问题之后,她和同学去找那个摊位,对方不但不给退款,反而说的话很难听。

  小李的同学告诉记者,摆摊的人虽然不给退款,但是给了他们一个集团用户充值的操作说明,并表示,按照这个程序操作才行。然而,按照纸条上的程序来打,结果打完之后,同学手机显示的是诈骗电话。

  用自己的手机打同学的电话,对方怎么会显示诈骗电话呢?看到记者有些疑惑,小李现场进行了演示。她首先拨打了以187开头的集团接入号。接着,小李按上了同学的手机号码。挂机几秒钟之后,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回来。虽然小李的手机没有显示回拨号码的归属地,但是,她同学的手机却显示为诈骗电话。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