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iPhone6要还 失主愣是不信

2015-04-01 16:17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薛城市民田先生就捡到一台iPhone6,他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失主,失主最初接到电话时还以为是骗子,30日iPhone6终于物归原主。于是30日当天李先生就做了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田先生,以表示感谢。

  派出所出面作证,手机才物归原主

  本报枣庄3月31日讯(记者 袁鹏) 您要是在路上白捡一台iPhone6会怎么办?日前薛城市民田先生就捡到一台iPhone6,他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失主,失主最初接到电话时还以为是骗子,30日iPhone6终于物归原主。

  据了解,薛城市民田先生3月24日经过薛城八一小区,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台手机在地上。田先生捡起来四周看看,并没有发现有像是丢了手机的人。田先生于是把手机带回家,想要打开手机找找失主的电话,却发现手机上了密码锁。田先生接着叫来了对电子产品比较熟悉的孙女,让孙女想想办法。

  “他孙女后来就把手机拿到派出所里来了,想要帮忙找一找失主。”薛城永福派出所工作人员说,派出所和田先生孙女商量了一下,最后开了一个证明,由田先生孙女带到手机经销商处进行了解锁。解开手机锁之后,又用软件对手机进行了复原,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找到了手机的本机号码。

  眼看手机马上就能还给主人了,然而此时又发生一个插曲。田先生孙女按照手机内留下的电话打过去时,接电话的失主却一度难以相信电话那头的说法,最后派出所又给失主打了个电话作了证明。失主此时才相信丢了的手机真的会有人给还回来。

  “手机丢了也没想到能找回来,丢了后第二天把手机卡都补上了。”这台手机的主人李先生后来表示,iPhone6是他给自己的儿子买的,3月24日不小心丢了。当天找了一下午没找到,也觉得这款手机很抢手,估计捡到的人也不会主动归还,于是第二天补办了电话卡。没想到后来有人给他打电话称捡到手机了,刚开始他还以为对方是骗子,想要点钱什么的,直到派出所出面作了证明,他才相信是真的。

  后来经过商量,双方约定30日在永福派出所归还手机。在这之前,李先生还提出想要给田先生一些物质感谢,但是田先生都坚决不要。于是30日当天李先生就做了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田先生,以表示感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