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子为抢20元微信红包关联银行卡 被扣掉1200元

2016-02-03 11:02: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我来说说

  春节临近,“抢红包”成为不少市民娱乐的选择。昨天上午,张女士拨打热线说,她平时比较喜欢跟朋友玩“抢红包”的游戏,看到微信圈里有人发红包,也会很积极地去抢。“看到微信群里有人发了个20元的商家红包,点开后发现是个链接。”张女士介绍说,想要拿到红包里的钱,需要先在网页上注册账号,并关联银行卡、银行卡密码以及手机号。注册完后她并没有领到红包,手机却收到了好几条扣款短信。“前前后后总共扣掉了1200元,我这才意识到可能是跟我注册的账号有关,怀疑那是个钓鱼网站。”张女士说。

  对此,网络安全专家陈先生表示,手机用户抢红包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随意点击来源不明的红包信息。“要是碰到需要绑定银行卡号才能抢的红包,就要提高警惕,以免碰到钓鱼网站,给自己带来损失。”陈先生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