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网融合结合行业应用将提速 催生新经济增长点

2016-06-13 09:26: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孔冠军)《山东省推进三网融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台。根据方案,山东将在2016年全面启动我省三网融合推进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山东还将推动三网融合与相关相结合,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山东将加快推进新兴业务发展。鼓励广电、电信企业及其他内容服务、增值服务企业充分利用三网融合的有利条件,以宽带网络建设、内容业务创新推广、用户普及应用为重点,通过发展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IPTV、手机电视、有线电视网宽带服务以及其他融合性业务,带动关键设备、软件、系统的产业化,推动三网融合与相关行业应用相结合,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大力发展数字出版、互动新媒体、移动多媒体等新兴文化产业,积极探索建立市场需求与企业信息内容产品开发有机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扩大、数字音乐、网络艺术品等数字文化内容的消费。支持企业加强数字文化内容产品和服务开发,建设数字内容生产、转换、加工、投送平台,鼓励各类网络文化企业生产提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息内容产品。

    同时,山东将支持三网融合关键信息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围绕光传输和光接入、下一代互联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等重点领域,支持高端光电器件、基于有线电视网的接入技术和关键设备、IPTV和数字电视智能机顶盒、互联网电视及配套应用、操作系统、多屏互动技术、内容传送系统、信息安全系统等的研发和产业化。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完善三网融合标准体系。相关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在已出台三网融合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加快制定适应我省三网融合要求的网络、业务、信息服务相关标准,优先制定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相关标准,建立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组成的三网融合标准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