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迎来全流量计费模式 全国都是市话

2016-09-19 15:36:00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作者:

    随着智能服务时代的到来,4G智能终端不断普及,全网通手机成为国际主流,各类APP应用越来越丰富,用户消费特 征呈现以流量为主、语音为辅的特点,现行计费方式下,会出现流量不够用、语音有剩余的现象。9月1日起,山东电信启动全流量计费模式,将语音、短信折算成 流量进行计费。12日,记者走访临沂的电信营业厅了解到,1G流量最高可打1000分钟电话,这种计费模式受到许多新老客户的追捧。

  据了解,随着4G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各类APP应用越来越丰富,手机用户消费特征由过去2G、3G时代的语音为主、流量为辅,逐渐呈现以流量 为主、语音为辅的新模式。但在现行计费方式下,经常会出现流量不够用、语音有剩余的现象。为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山东电信全面启动全流量计费新模 式,简化了话费套餐内容,将语音、短信折算成流量进行计费,用户仅需了解总流量额度即可,无需区分套餐内语音、流量甚至短信数据。

  山东电信临沂分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新推出了几大全流量计费套餐,主要有几个特点,首先用户话费套餐中的流量可以自由转语音,1M等于1 分钟,打多少分钟电话量可折算为“国内通话”,打电话时不再区分本地、长途还是漫游,全国范围都是市话。其次,全流量计费简化了套餐内容,用户仅需了解总 流量额度即可,无需区分套餐内语音、流量甚至短信数据。此外,山东电信还推出超大流量、超大语音的全新套餐产品体系,套餐资费更加实惠。

  “两年前我在联通办理了合约机的业务,由于这个号的联系人太多了,换号后感觉不方便,就一直用着,原先的优惠套餐到期后又改了一个96元的套 餐,可是经常会出现流量不够用,电话分钟数却还很剩的情况。”90后小金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听一个在电信工作的同学介绍了全流量计费模式后,果断地办理了 一个电信的号,“这个39元的电信卡,包含6G的省内流量,按照1分钟通话1M计算,最高每月可达1000分钟电话,比我原先的还多200分钟,而且流量 包几乎也是原来的一倍,可资费能节省一半还多,真的太划算了。”

  (沂蒙晚报 记者郑文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