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5G赋能“远程超声诊断+多学科视频问诊”

2019-08-28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患者无需出远门,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能远程连线专家问诊治疗,诊断结果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传送至患者手中……

  827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山东移动、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通过5G医疗通信技术为患者成功实施“远程超声诊断+多学科视频问诊”。

   

  

  

  会诊现场,青大附院腹部超声科赵诚主任通过5G网络远程指导社区医师对患者进行超声检测,其间超声影像通过5G网络同步传送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远程医学中心大屏幕,相关科室专家共同对患者进行了多学科远程视频问诊,现场拟定了诊疗方案,并对患者进行了远程康复指导。

  

  5G网络具有“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这让远程诊疗中图像和视频传输更加精细、流畅,能够实现后端专家对前端患者的准确诊疗评估。

  5G远程诊疗打破了城乡医疗资源不均的限制,有效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水平不足的难题。同时,社区医生携带便携式远程超声设备上门诊断,患者足不出户即可接受诊疗,将大大节省患者就医费用和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ETC九五折优惠有起步价?车主:10元以下无优惠

    TIM截图20190829080920.png

    孙永红介绍:“就普通的小客车来讲,人工收费通过收费站的时间需要14秒左右,安装了ETC的小客车大概在3秒左右,通行效率会大幅提升。“5块钱和10块钱体现不出来,因为打了九五折之后是9块5,因为高速上江西省执行的是‘四舍五入’,就是说是整元收取的,所以经过‘...[详细]

    08-29 08-08中国之声微博
  • 国办发布"促消费20条" 机构预计社零增速回升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越来越多的依靠消费拉动,政府也把越来越多精力放在培育和壮大国内市场上。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认为,6月汽车促销透支消费需求,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显著回落,到了8月份,随着汽车促销影响的淡化,社零增速可能回升至8.2%左右。[详细]

    08-29 08-08中国网财经
  • 拍摄"滞销"水果视频博同情?"悲情营销"该停歇了

    QQ图片20190829100145.png

    近日,网传陕西咸阳礼泉甜桃滞销,因无人收购而倒掉的桃子堆积如山。的确,不排除一部分消费者经受不住悲情营销,被同情心驱使而购买“滞销”水果,但是,这终究不合乎正常的市场经营法则。[详细]

    08-29 10-08中国青年报
  • 告别迷茫和纠结 刚入大学的你不可能“全都要”

    告别迷茫和纠结。相较于先前的生活,大学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选择变多了[详细]

    08-29 07-08中国青年报
  • 华媒:旅游资源丰富 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

    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中新网8月29日电。PIOLLA)近日接受南美侨报记者专访时举例称,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国家公园内空气中不仅含氧量高,还含有充足的负离子,非常符合生态游的需求[详细]

    08-29 11-08中国新闻网
  • 金砖国家新型工业化合作品牌展览会论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2019金砖国家(巴西)新型工业化合作品牌展览会论坛暨中国-巴西太阳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当地时间8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来自中国、巴西、阿根廷等国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与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金砖国家在太阳能光伏相关领域开展的...[详细]

    08-29 11-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