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5G+边缘计算 抢占云游戏产业风口

2019-09-0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通讯员 陈珂)5G驱动游戏行业迎来崭新变化,诸多设想已成现实。近日,山东移动联合爱立信、百度在济南成功完成基于5G边缘计算的云游戏业务部署。为玩家带来全场景沉浸式体验,开启游戏即搜即玩等新方式,抢占云游戏产业新风口。

   

    打破终端界限 降低游戏门槛

  记者了解到,依托5G网络和边缘计算,可将计算、储存、渲染、压缩等工作部署到百度云游戏边缘服务器,分担中心任务负载,玩家无需购买主机,游戏终端只需具备展示、操控、通讯等基本功能,即可享受高端游戏体验。终端设备要求降低,成本大大下降,在这样的环境下,将会催生游戏产业多样化,游戏模式会更新颖,也会为广大玩家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依托边缘计算 游戏即点即玩

  5G被认为是云游戏的“完美拍档”,山东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5G网络下的边缘计算将游戏服务器放置得更靠近每一位游戏玩家,更好地解决时延等问题,并减少移动设备的工作量和电量消耗,能够始终保持极佳的游戏体验。5G的大带宽也可解决同屏人数限制,实现大规模互动交互,组队PK也不会卡顿,更无需等待即可轻松实现随时能玩、随地能玩的需求。

  5G网络加持 营造公平环境

  反作弊系统是维护游戏公平的重要一环,4G网络虽可以成功实现作弊监测,但要做到实时收集数据并判断玩家违规行为,仍然需要5G网络的加持。在5G网络下,用户数据反馈精度、频率大幅提升,玩家每一秒操作都能被监控并实时上传至数据库。配合AI技术快速识别特征,反作弊系统效率将大大提升,为游戏竞技创造更加公平的环境。

  随着5G技术的普及,游戏将被催生出不同以往形态,呈现出全新的用户体验,可以说“5G+云游戏”正在展现的无限未来,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