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老师变“主播”,山东移动“和教育-空中课堂”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

/ 0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1日济南讯 (通讯员 王宇)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和省人力资源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妥善安排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课程学习也不掉队,是教育部门和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

山东移动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网络通信服务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远程教育服务,实现远程授课,确保学生课业不掉队。

302f24e30198fce864add4616e8e1095.png

2月6日,济南市槐荫区开通了首堂网课,5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和教育-空中课堂”在家聆听老师直播授课。6个直播间进行在线教育直播,每个直播间点播量达到8万次以上,平台运行稳定,受到学生及家长热烈欢迎。

16dc6fbe999837ee21002d4861d832d1.jpg

在青岛,山东移动向青岛市150所高中学校提供在线“和教育-空中课堂”服务;在青岛各县区教育局使用云空间方案,为680余所小学、初中提供录播课服务。丰富的线上教学方案有效支撑了教育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

df760ea70cfde0db0665562ae39f0117.png

滨州市教育局使用山东移动“和教育-空中课堂”,通过网络、电视,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同时支撑了课程在移动互联网电视上点播回看,保障全市48.6万师生可以通过多种平台,流畅观看视频授课直播与回看。

dd2bc036a6aa7bd7ddcdacc767262df0.jpg

在临沂,山东移动与多个区县300多所学校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和教育-空中课堂”开展课程直播70余场。广大学生可以通过魔百和电视进行在线学习,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

8360863606ef1d47a35cb09dfe62a27f.png

据了解,山东移动“和教育-空中课堂”是基于和教育APP、云视讯、和商务直播、咪咕等多个平台打造的在线音视频学习系统,针对不同的教学应用场景推出多种教学方案,集中优质师资力量,支持上百万听课端同时上课。学校老师通过简易硬件设备进行现场直播、录播,学生在家扫描二维码,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终端进行在线学习,支持师生评论互动、课程直播回放、课件共享等教学活动。截至2月10日,山东移动“和教育-空中课堂”服务学校2037所,累计免费开课6968次、上课人数154万人次。山东移动以信息化手段保障教学单位远程授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让学生安心、让学校省心、让家长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