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郯城农商银行让返乡大学生美“梦”成真

2021

/ 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孙沂青 张 永

  “再有一个月,我的20个大棚蚂蟥就能出售了,今年的蚂蟥价格不错,这茬蚂蟥出售完了,赚个一、二十万元,没问题。多亏了郯城农商银行的‘乡村好青年贷’这个信贷产品,让我这个手无分文的返乡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想。”近日,在郯城县归义五村陈玉杰的蚂蟥养殖基地里,他向郯城农商银行归义支行信贷人员回访说道。

  去年,陈玉杰大学毕业后,没有在城里工作,而是义无反顾地又回到了老家归义五村,打算养殖蚂蟥,当时,父母很反对,好不容易把他培养成一个大学生,指望能在城里找个好工作,跳出农村,没成想,四年后大学毕业后又返回了农村。再说,养殖蚂蟥一无技术,二没有资金建大棚、修建养殖池塘,父母很为他犯愁。但他的哥哥陈玉鹏很支持他,他兄弟俩一起来到了郯城农商银行归义支行,找到信贷经理,咨询能否有不用担保、不用抵押、利息低的适合大学生创业的信贷产品。信贷经理马上向陈玉杰推荐了“乡村好青年贷”,陈玉杰眼前一亮,当场填写了信贷申请,通过现场授信,给他办理了25万元的信贷额度的预授信证。

  手里有了信贷资金的扶持,陈玉杰说干就干,他修建了20个温室大棚,专门到江苏学习了蚂蟥养殖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四个月的精心喂养,蚂蟥马上就要出售变现了,他心里喜滋滋的。

  郯城农商银行行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对“乡村好青年贷”实行贷款利率优惠,通过制定“乡村好青年贷”贷款实施细则,明确发放对象、利率、办结时限、尽职免责等内容,为产品推广营销提供了制度保障。该信贷产品的推出,极大地助推了乡村好青年在致富道路上大显身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