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郯城农商银行驻村客户经理成为乡村振兴的“金融顾问”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田经理,今年生猪价格低迷,猪无千日贱,我想利用这个空挡,新上一批生猪,我去年刚退伍,可是现在手里没有钱,又没有担保人,能否贷款?”

  “今年蔬菜价格高,我想建几个冬暖大棚,你们最近搞的‘无感授信,按需用信’,我没有抵押,没有担保,我能不能利用无感授信贷款?”

  .......

  最近,郯城农商银行归义支行驻村客户经理田经理一到村里,就被村民围了上来,询问着自己关心的有关金融服务问题,田经理一一做了回答。郯城农商银行自推行客户经理驻村办法以来,解决客户想贷款不知怎么贷?找谁贷?符合不符合信贷要求等问题,架起了农商银行服务客户、做实普惠金融的“连心桥”,驻村客户经理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金融顾问”。

  客户经理驻村是郯城农商银行在摸索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客户经理驻村在村里设立办公服务点,制作了公告牌,将自己的电话号码,驻村时间,进行公示,让村民家喻户晓,同时,驻村经理积极与村干部协调沟通,在村干部的配合下,通过上门拜访等方式,细致采集客户信息,摸清信贷需求情况,为精准营销、深度营销奠定基础。并将采集到的信息,按照建档立卡清单进行摸排筛选,重点掌握农户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贷款意愿和贷款需求,及时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金融问题,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了解自己所需的金融产品,享受到便捷、周到的金融服务。深受村民的欢迎。

  自郯城农商银行推行客户经理驻村办法以来,仅归义支行,“客户经理”就走访村民800多户,接受村民咨询300多次,解答各种金融问题40多件。(孙沂青 张 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