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临沂移动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信保障工作

2021

/ 10/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临沂考区即将开考。我市设临沂大学1个考点,分10月16日、10月17日两批次进行,临沂移动高度重视、提早部署,高标准严要求保障法考期间通信网络高速畅通。

  一是制定法考通信保障预案,做好法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强降雨、低温恶劣天气造成的通信网络保障应急预案。近日出现寒潮大风降雨预警,为应对考试期间多变的天气,临沂移动加强设备巡检频次,重点做好寒潮降温降雨设备维护保障,消除法考期间网络的安全隐患。

  二是提前对网络进行优化和扩容,针对考点分布,对周围可能拥塞的小区提前进行载频扩容和负载均衡调整,确保网络覆盖质量良好。全面对本次考试相关专线进行梳理,掌握端到端传输线路路由、网络设备信息。做好考点通信线路的巡护巡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障网络正常运行。对法考重保专线进行全面检测,对考点周边的基站和线路进行重点巡检,对涉及法考通信线路的管道、杆路进行摸排,对存在市政施工隐患的线路进行精细巡查,及时修复受损缆线,保障网络畅通。

  三是在法考期间,临沂移动指挥调度中心对考点区域重保线路、基站进行7*24小时监控,加强考点区域的指标监控,实时监控考点区域的网络运行情况。对考点区域网络故障将实行最高优先级响应,调集精干力量加强一线维护保障,确保及时快速解决故障。安排专人加强巡护巡检,排除风险隐患。

  四是由于法考通信保障的特殊性,各考点在考试期间会开启信号屏蔽器,针对屏蔽器可能造成附近区域移动用户出现通话质量差、掉话等现象,临沂移动提前做好解释工作,通过媒体和短信对客户进行温馨提醒,优先处理考点区域投诉。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督促考点关闭信号屏蔽器以恢复正常通信。

  五是迅速响应,做好应急通信保障。临沂移动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建立联络机制,明确双方联络人。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现场值守人员配备,一旦发生通信中断,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

  (通讯员魏爱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