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郯城农商银行为生猪养殖户“撑腰”

2021

/ 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正是一年一度的收获季节,然而,郯城农商银行信贷人员走进郯城街道归义的养猪大户庞老板猪场里,看到的不是他的惊喜,而是满脸的愁容。

  “老庞,今天怎么不开心呢?”

  “可愁死了,现在饲料涨钱,猪价却一天一个价格地往下跌,我怎么能开心呢?你们来了,快帮我想想办法,能否给我贷一部分款,救救急呢?”

  他领着信贷人员走进养猪场,看到一排排的猪舍里,有一、二十间,母猪十头多头,育肥猪一百多头。从交谈中得知,该养猪场老板叫庞立虎,从事养猪行业好几年了。前两年,生猪价格上涨,他赚了一部分钱,今年春天,他扩大了养殖规模,谁知生猪市场如同六月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生猪价格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一下子跌道了谷底。销售渠道受阻,资金周转不过来,天天为缺少资金购买饲料而发愁。

  “我们来了,有什么金融需求,尽管说吧。”郯城农商银行归义支行信贷人员边说,边采集信息。随即进行现场拍照、现场评级授信,不到一个小时,就给他办理新型职业农民贷10万元,解决了他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郯城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信贷人员身穿“红马甲”,肩背“挎包”,沉下身子来到群众身边,以客户足不出户,“信贷直通车”开到家门口的方式,通过简化信贷流程、阳光办贷等措施,将惠民助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深受客户的一致好评。(孙沂青 张 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