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郯城街道多举措并举纵深推进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21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各地都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郯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多举措并举、与时俱进、村街联动,全面推进辖区内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郯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多次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统筹部署、扎实推进、细化责任。要求各街直单位、社区、村街从严从细落实工作要求,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自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实地走访、逐户排查一氧化碳中毒隐患,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街道负责人、各社区、村委负责人对辖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用电、用煤取暖情况进行走访,发放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进行讲解,对走访时发现问题及时告知整改。同时,街道将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小常识录制成音频形式,各社区每天早、晚通过广播等形式进行播放。在各社区、村街在宣传栏张贴公益广告,在主要街道悬挂通俗易懂的宣传横幅。截止目前,郯城街道共入户排查2400余户,发放明白纸3500份,通过村街大喇叭早、晚播放音频、社区、村街微信群群发防范措施等,多举措并举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科普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居民时时刻刻提高警惕,珍爱生命。(李锦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