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郯城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樱花开满棚

2022

/ 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室外春寒料峭,棚内樱花盛开,2月20日,走进温室大棚,郯城福林家庭农场的主人李新华和老伴正忙着给樱桃授粉。他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樱花授粉只有几天,樱桃挂果如何,就取决于这几天。”

  望着满棚樱桃花,他打心眼里感激郯城农商银行信贷人员雪中送炭,让他的樱桃大棚也住进了大棚内,花期提前一个月开放,五月一前后樱桃就可以变现。

  福林家庭农场是集采摘、观光、游玩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种植了200多亩大樱桃。建园的初衷,就是想依靠现代农业科技,让沿山的丘陵地,能种出绿色有机的好果子。

  大棚种植樱桃,上市早、效益高,但建大棚需要买刚管、薄膜,投资得十多万元,李新华手里没有那么多钱,采取了传统的露天种植。然而,采取大棚种植的农户提前两年就挂果了,去年大都收回了建大棚、够樱桃树苗的成本,李新华的樱桃才刚开始挂果,望着别人的樱桃变现,他心里很是羡慕,但手中没钱,却又无奈。

  “想吃窟窿菜,来了卖藕的。”春节前,郯城农商银行信贷人员在的市场调查活动中,了解到李新华的贷款需求后,信贷人员到老李家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得知,老李是新型职业农民,参加过县农业局油桃种植技术培训,掌握了大棚樱桃种植知识,种植大棚樱桃肯定没问题。同时,信贷人员通过市场考察,大棚樱桃是反季节种植,是时令性水果,价格高,销路不错。于是对老李进行了授信,通过“新型职业农民贷”发放了10万元贷款。

  有了农商银行扶持的李新华,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试种的10亩樱桃也住进了温室大棚,住进大棚的樱桃树也格外精神,现在樱桃花已挂满了枝头,

  “现在忙管理,再过两个月,大樱桃就进入了采摘季,到那时,钞票就会哗哗地来了。”李新华面带笑容地的说道。(陈凯娜 张 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