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充实专业队伍,变革创新发展-济南天文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申家鑫 通讯员 牛桂华 报道

2022年6月25日下午,济南天文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学会部副部长万鑫、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锡金、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书记郁鹏等领导和嘉宾与会。李武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徐锡金同志作为嘉宾代表为大会致辞。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李志男主持会议。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济南天文爱好者协会名称变更为济南天文学会的决议》、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相关事项。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继而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济南天文学会党支部也进行了同步改选,成立了以郑爱华为书记、梁伟为组织委员、李志男为宣传委员的新一届党支部。为了适应学会的进一步发展,二届一次理事会还决定成立了天体物理、粒子宇宙学、星空摄影等3个专业委员会,教育、科普等2个工作委员会。同时,经秘书长牛桂华提名任命郑爱华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会上,牛桂华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了题为《发挥学会社会职能,促进天文科普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学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随着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的加入,以及七星天文台科普基地的建成。学会的人才结构更加丰富,通过改革提升学会人员素质结构,为适应学会的长远发展,将社团名称变更为济南天文学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产生之后,新当选理事长梁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

梁伟首先感谢大家的在以往工作中一贯支持,感谢各位会员和理事们的信任。她表示今后新一届理事会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梁伟理事长号召全体会员,一起努力把济南天文学会这个平台建设好。建成天文学领域科学工作者和天文爱好者之家;建成普及科学知识的坚强阵地;为早日实现国家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贡献我们的力量。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锡金,在作为嘉宾代表发言时表示:济南天文学会的换届和更名是天文学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件大事。济南天文学会对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提升了物理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济南区域物理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支持。济大物理学院将积极创新,与济南天文学会加强合作,体现学科特色,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科学普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李武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的工作。他指出,2018年济南天文爱好者协会的成立以来,始终紧扣天文科普事业发展需要,团结广大会员和天文工作者,积极开展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天文学研活动,为会员和天文工作者、会员单位搭建了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了济南市天文学研究和天文科普事业发展,学会多次受到市科协的肯定和表扬,受到会员单位和社会的好评,被授予学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现在,变更为济南天文学会,也正值济南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机遇期、黄金期,需要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这方面,学会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济南天文学会在新当选的理事长和理事会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