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不负春光 小学生“勇士挑战”迷你马拉松

2023

/ 03/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6日,全国大概有30场路跑比赛同时举行,在济南市泉城公园,也有一场特别的马拉松赛事精彩上演。

  随着“嘟——”一声哨响,身着统一服装、胸前贴着号码牌的健儿们像利箭一般奔向前方,争先恐后,博得公园内游人的羡慕眼光和声声加油。

  这是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2020级一班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精灵勇士挑战赛”现场。活动恰逢周日,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不到九点钟,现场就来了30多名三年级小学生。大家在小广场上整齐站好,聆听比赛规则,进行运动员宣誓,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场迷你马拉松比赛不是简单的跑步那么简单,而是在中间设置了四个关卡,分别为颠乒乓球、口算、跳绳和背诗,所有关卡成功闯过,最终先到达终点者取胜。”活动组织者、三年级一班学生家长赵清介绍,在闯关活动中,孩子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考验。

  比赛过程中,运动健儿们小心翼翼地托起乒乓球,颠上颠下,生怕掉下来耽误了时间;口算时不少同学还按照老师平时要求的习惯规范地列起了竖式,赢得家长志愿者裁判的夸赞;跳绳和背诗更是游刃有余,展示了平时积极锻炼和认真学习的扎实功底……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达到既锻炼孩子体能,又提高孩子统筹能力的作用,”活动组织者、学生家长范国媛表示,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统一的书包和丰富的奖品,在马拉松结束后,还准备了套圈游戏环节,鼓励孩子们积极锻炼,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在独自闯关挑战中增强意志力,提高身心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