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通信

山东师大附小三(四)中队小队:寻访百花洲 品味老济南

2023

/ 10/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3年10月14日,三(四)中队的队员们,相约来到百花洲,开展“寻访百花洲,品味老济南”的小队活动。

  “莫问台前花远近,试看何似武陵游”,这样一句诗,说的就是百花洲了。百花洲,不仅名字美得令人陶醉,也是一个诗画般美丽的地方,穿行于古韵古味十足的幽巷中,犹如站于历史的门槛,须臾间穿越了数百年沧桑, 让人忍不住去解读她的衰荣,倾听她的故事。

  队员们集合后,队员韩心仪妈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队员张天语爸爸给大家提出几个小问题:记录走过的街巷,名字叫什么?见到了那些泉,泉水名字的由来?记录走过的桥,最短的桥叫什么名字?

  队员们带着问题,一路欢声笑语开始了寻访之旅。秋日的午后,阳光温润,微风拂面,看着缓缓流动的泉水,鱼儿在水藻间嬉戏,让人很舒适惬意。

  在心仪妈妈和天语爸爸的讲解下,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浮现眼前,一个个问题的答案渐渐明朗,也队员们拿着纸笔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书香胡同、流杯池子街、岱宗街、濯缨泉……老街、老巷、小胡同,让人流连忘返,走在这片老城区,队员和家长们感受着老济南“潇洒似江南”的神韵。“这条街叫辘轳把子街”,“你们看这是后宰门街”,“我知道了,这就是最短的桥,叫起凤桥”……队伍里时不时传来队员们惊喜的呼喊声,找到答案的队员们心满意足地欢笑声。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更加了解生活的这座城,更加热爱济南这座城市,纷纷表示要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并积极呼吁身边的人保护环境,为保卫泉城的绿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