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4G手机看超市商品价格成枣庄市民新时尚

2014-12-30 10:0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手机上看到今天超市里有元旦的促销活动,很多商品价格都非常的实惠,所以趁着周末就抓紧过来买了。”28日上午,在位于枣庄市新城区的舜天购物中心超市内,市民司嘉丽一边翻看着手中的手机,一边寻找着超市内的商品,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司嘉丽告诉记者,她正在用手机登陆一款名为“价格通”的APP软件,在这上面能看到枣庄各大超市里所售商品的价格。

  

市民通过“价格通”查找超市促销商品

通过“价格通”让患者对药品选择有了自主权


    大众网12月29日枣庄讯(记者 王露)“在手机上看到今天超市里有元旦的促销活动,很多商品价格都非常的实惠,所以趁着周末就抓紧过来买了。”28日上午,在位于枣庄市新城区的舜天购物中心超市内,市民司嘉丽一边翻看着手中的手机,一边寻找着超市内的商品,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司嘉丽告诉记者,她正在用手机登陆一款名为“价格通”的APP软件,在这上面能看到枣庄各大超市里所售商品的价格。

  据了解,这款软件是山东移动与枣庄市物价局联合开发建设的“价格通”平台。今年以来,枣庄市物价局和枣庄移动公司密切合作,运用4G技术,瞄准全国同类网站最高水平,充分发挥物价系统对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数据的作用以及移动公司的人才技术优势,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创建开通了“掌上价格通”手机客户端。

  “枣庄·价格通”设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及医疗服务、药品超市、现行政府定价、促销活动、资讯快递等七大版块,囊括了市区10家超市所售商品价格、6家医院、7家大型药店所售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3家农贸市场以及枣庄市行政事业性、经营性收费情况。提供了30余万种商品价格和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重要商品与服务价格信息2万余条。市民不仅可以快捷查询到市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药店销售的各类蔬菜水果、粮油、生活用品等商品价格,也可轻松了解到各景点门票价格、交通客运票价、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和停车场收费标准。

  据了解,目前网站点击量已达到43万次,社会反响良好。通过“枣庄·价格通”,消费者可以方便地查询所需商品和服务实时价格,并能够进行同类同款商品(服务)价格的比较,在查询商品(服务)价格时还可以提供商家地图导航。网站还为商家提供了促销专栏,为企业提供展示形象的平台。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商品条形码或二维码识别功能查询该商品更多的信息。“消费者通过价格通能够真实透明的看到商场商品的价格,也为我们商家赢得了顾客的信任度。”枣庄舜天购物中心总经理王力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开始他们商场的客流量和营业额都获得了20%以上的显著增长。枣庄市立医院新城分院信息中心主任李秀娟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价格通的使用,让患者和家属对药品的选择有了自主权,更重要的是医院通过软件上药品的点击率,可发现市民对某类药品的关注情况,同时还可及时调节医院药品的库存情况。

  “近年来,枣庄市物价局始终坚持把山东省物价局系统倡导的‘阳光物价、民生至上’作为工作核心理念,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拓展为民服务渠道,探索创新价格公共服务新理念、新平台、新领域和新模式,‘枣庄·价格通’的亮相可谓‘终成正果’。”在谈到“枣庄·价格通”相关工作体会时,枣庄市物价局局长杨晓黎颇有感慨。杨晓黎坦言,建设、运行“枣庄·价格通”,是运用互联网技术改进价格工作的必然选择,网络的普及也正是其生命力所在,“市场定价”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必须顺应技术变革,而树立市场观念、运用市场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才能真正实现多方共赢。

  业内专家指出,这一服务形式,顺应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是一项创新型的服务工作,符合深化改革的要求,也服从市场经济发展的方向,填补了山东价格信息网站与实体店相结合的空白,国家发展委和省物价局充分肯定了枣庄寓监管于服务的作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