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杰:管线活字典“虎口”救光缆

2014-12-26 10:1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你对网络投入了多少,网络最终就会回报你多少,4G承载着我们每个移动人的梦想,值得每个人为了他努力和付出。”梁文杰这样说。

  梁文杰,在青岛移动传输中心负责管线建设、维护及青岛境内的长途光缆维护工作。多年来,不论是割接现场还是故障抢修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需要指挥与安排协调工程放缆施工,满足业务发展需求;他需要排查线路隐患,找到解决办法,设计不同线路路由,最大限度缩短故障历时。为了更好地做好管线维护和抢修工作,他带领班组成员赤膊上阵,深入现场掌握核心线路资源及管线验收等一手资料。青岛移动的所有管线资源深深印在了他的脑中,无论哪里出现故障,涉及哪些综合业务区、哪些网元、管线路由走向,他都了然于心。

  2014年1月8日早上8:00,梁文杰接到通知说崂山崂顶光缆出现故障,他马上带着抢险工具和材料赶往现场。当他和同事们到达崂山脚下时,看守人员警告他们,因前几日的大风降温天气,山上已经降到零下十几摄氏度,还有三十厘米厚的积雪,步行上山容易发生危险,不能上去。他们说服看守人员,背着光缆、仪器仪表等抢修器材,相互搀扶,步行3个小时终于抵达山顶。经过现场摸排,发现尾纤被老鼠咬断,他们根据老鼠屎的方向,找到了尾纤中断位置,将尾纤更换后恢复。当他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山脚时,天已傍晚,大家这才想起一天没有吃饭。

  “你对网络投入了多少,网络最终就会回报你多少,4G承载着我们每个移动人的梦想,值得每个人为了他努力和付出。”梁文杰这样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