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福彩媒体团赴刘集感悟红色精神

2019-09-23 10:43:00 来源: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

刘集教育基地

工作人员在为采访团讲解

刘集教育基地

中共刘集支部旧址

  18日,山东福彩媒体采风活动来到红色刘集教育基地,参观《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走访慰问刘集村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学习他们的榜样精神。

  “红色刘集教育基地位于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主要配备有《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延集支部纪念馆、李耘生事迹陈列室、张太恒上将纪念馆等多个教学场馆,占地面积7060平方米,建筑面积4426平方米,开放面积3500平方米。”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采访团开启了“红色教育路”的探索。

  展馆分红色幽灵、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六个部分,用动人的故事串起了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问世到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参观中了解到,为保存、传播《共产党宣言》,刘集人民勇于斗争,许多英雄都奉献出了生命。

  据悉,基地内《共产党宣言》纪念馆是“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基地内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刘集教育基地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场教学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有力平台和党政考察的重要窗口。每年约有15万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前来参观学习、培训教育。

  记者:翟涌钧

  编辑:小方

  责编:马毅

  监制:孟文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年,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

    u=3868497017,2339456071&fm=26&gp=0.jpg

    9月23日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的喜悦是沉甸甸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从1949年的2263.6亿斤增加到2018年的13157.8亿斤;年人均占有量翻了一番多,从400多斤增加到900多斤,高于世界平均水平。70年来,我国粮食生产不断进步,如果以...[详细]

    09-23 09-09人民网
  •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联欢活动在22日晚进行演练,首次增加烟花部分燃放任务,多个表演区块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广场上唱响盛世欢歌。[详细]

    09-23 07-09新华网
  • 看身高还是年龄?景区“儿童票”判定争议何时能解

    1.jpg

    今年夏天,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即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发出景区“儿童票”优惠应“身高兼顾年龄”的倡议,得到了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等200余家景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亚榴认为,以年龄兼身高双轨制为标准设置儿...[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刚刚过去的夏天台风闹得凶?秋台风才是“狠角色”

    数据显示,1949年至2018年,夏季台风生成个数815个,多于秋季生成个数792个,但是,秋季超强台风个数222个,高于夏季的148个,秋季超强台风占比28.0%,高于夏季的18.2%。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预报员黄奕武曾表示,绝大部分台风是沿西偏北或西北方向登陆...[详细]

    09-23 09-09科技日报
  • 调查:日本7成的自由职业者遭遇过职场骚扰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自己承揽业务的“自由职业者”中,70%的人曾遭遇过职权骚扰和性骚扰等侵害,这一数据是由自由职业者等组成的团体经过调查得出的。在该类骚扰中,谩骂、侮辱和胁迫等“精神性攻击”占59%,“过分要求”占42%,“经济压迫”占39%。[详细]

    09-23 10-09人民网-日本频道
  • 台风“塔巴”登陆韩国 致26人受伤数十处设施遭破坏

    当地时间9月22日,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于当日早晨登陆韩国,狂风掀起,巨浪拍岸,海面波涛汹涌。23日,包括济州机场在内的全国所有机场大部分航班已恢复正常起降,但仍有28条航线的43艘客船有待恢复运行。[详细]

    09-23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