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公益金助力滨州儿童福利院实现“替代养护”

2019-09-23 10:56:00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滨州市儿童福利院老师在教孩子们认识各种蔬菜。

  休闲娱乐区

  休闲娱乐区

  19日,“山东福彩媒体采风活动”采访团一行抵达山东省滨州市儿童福利院,以实际行动将互助、友爱、奉献精神带给孩子们。

  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滨州市儿童福利院于2011年6月份正式揭牌启用,占地106亩,其中建筑面积为6200平方米,是全市唯一的儿童福利事业机构,主要职责是收养全市城乡孤儿、弃婴和无家可归的残疾儿童,为他们提供养育、预防、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心理辅导、职业培训等服务职能。

  “在福利院院建设过程中,2650万元的福彩公益金提供了大力支持,保障了福利院孩子的手术、康复的资金以及完善设备的购入。福利院把服务对象扩展到全市1-6岁的儿童,来福利院需要家庭个人申请,我们来入户评估,实现‘随时申请,现实评估,及时入院’。”滨州市儿童福利院的院长岳恒晓介绍道。

  休息区

  儿童教育区

  “我们是从农村来的,刚送孩子来的时候看到这里的设备和环境,都非常的好,在这里一定能享受很好的教育。我们平均2周到一个月来看一次孩子,他现在养成的习惯特别好,懂得分享水果,扔垃会主动找垃圾桶。”孩子家长王洪霞很满意地说起福利院的教育。

  据悉,自2015年5月,该院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了以全市困境家庭残疾儿童为救助对象的替代养护活动,解决了“一个残疾儿童,拖垮一个家庭”的社会问题。活动开展4年多以来,家庭反馈好评率达到100%,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2015年底,滨州市儿童福利院获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开发了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孤弃儿童的“大数据”分析,成为全国首批“标准+信息”一体化服务的儿童福利机构。(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年,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

    u=3868497017,2339456071&fm=26&gp=0.jpg

    9月23日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的喜悦是沉甸甸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从1949年的2263.6亿斤增加到2018年的13157.8亿斤;年人均占有量翻了一番多,从400多斤增加到900多斤,高于世界平均水平。70年来,我国粮食生产不断进步,如果以...[详细]

    09-23 09-09人民网
  •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联欢活动在22日晚进行演练,首次增加烟花部分燃放任务,多个表演区块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广场上唱响盛世欢歌。[详细]

    09-23 07-09新华网
  • 看身高还是年龄?景区“儿童票”判定争议何时能解

    1.jpg

    今年夏天,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即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发出景区“儿童票”优惠应“身高兼顾年龄”的倡议,得到了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等200余家景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亚榴认为,以年龄兼身高双轨制为标准设置儿...[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刚刚过去的夏天台风闹得凶?秋台风才是“狠角色”

    数据显示,1949年至2018年,夏季台风生成个数815个,多于秋季生成个数792个,但是,秋季超强台风个数222个,高于夏季的148个,秋季超强台风占比28.0%,高于夏季的18.2%。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预报员黄奕武曾表示,绝大部分台风是沿西偏北或西北方向登陆...[详细]

    09-23 09-09科技日报
  • 美众院司法委推动“弹劾调查” 民主党内仍存在不同看法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了“总统妨碍司法和滥用权力”听证会。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被传唤到场公开作证。这是9月12日众院司法委通过弹劾调查规则后举行的首场听证会,受到各方广泛关注[详细]

    09-23 10-09法制日报
  • 新加坡电信诈骗猖獗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发提醒

    近年来,新加坡电信诈骗案猖獗,诈骗手法和套路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根据新加坡警方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上半年,新加坡10类诈骗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四成至3591起;诈骗金额从5920万新元飙升至8310万新元(折合人民币约4.3亿元)。而赃款是通过当地钱驴...[详细]

    09-23 10-09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