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最美瞬间"摄影大赛 千幅照片捕捉劳动之美

2015-05-12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大众网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发起“记录最美瞬间——第二届劳动节摄影大赛”(网页地址:http://www.dzwww.com/2015/zmsj/),受到山东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众多网友纷纷通过邮箱、山东24小时客户端、大众论坛等方式进行投稿。共收到网友摄影作品120多篇,单幅作品近千张。下一阶段,网站将组织摄影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摄影大奖花落谁家,请各位网友拭目以待。

  本次摄影大赛适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以记录劳动者的最美瞬间、发现劳动之美为主题。网友通过手中的相机、手机广泛捕捉身边的劳动者。挖掘出一大批震撼人心、感人至深的劳动瞬间。在钢花四溅的车间忙碌的工人、海边收获牡蛎的赶海人、夕阳下脚手架上的建筑工……每一个瞬间都令人肃然起敬。

  网友毕永健的摄影作品《建设者》,抓拍了一位建筑工人“回眸一笑”的瞬间。虽然他的身上沾满泥土,但他的笑容却直抵人心。

  网友张国杰的摄影作品《造船者》是一个组图。从多个角度展现了造船工人不分白昼的辛勤工作场景。黑夜里迸射的火花照亮了工人们健美的身影。火花在黑暗中划出完美的弧线,极富美感。

  网友娄源立的摄影作品《守望者》,展现了一支边防支队在威海980公里海防线上巡逻的场景。官兵们时刻坚守岗位,保家卫国。他们飒爽的英姿和敬业的精神令人钦佩。

  在网友杨杰的摄影作品《扬场》中,质朴的农人将收获的谷物用木锨奋力向空中扬起。在美丽的暮色中,飘洒的谷物令人感叹“粒粒皆辛苦”。反映出农人的勤恳、踏实的美德。

  近期,专家将对所有作品进行细致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奖者最高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精美奖品。

  佳作欣赏:

  《编织梦想的人》

  《锻造》杨杰

  《建设者》毕永健

  《造船者》张国杰

  《守望者》娄源立

  《扬场》杨杰 

  点击查看专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