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菜博园探路农旅结合 爱情主题园等展馆有序推进

2016-05-29 21:46:34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为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山东企业创新发展的方法途径、体制机制、当前改革面临的问题以及破解难题的思路 建议,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工商联、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于5月下旬联合组织开展2016年“创新发展看 鲁企”主题宣传报道活动。

自 5月23日起,齐鲁网将派出3路记者,走进省内17地市60多家企业,深入鲁企一线,对话企业“掌舵人”,推出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系列报道,用 镜头和文字从“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常态下中小企业发展”、“产业集群”、“企业文化建设”等 多角度、全方位聚焦山东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独特魅力。

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齐鲁网系列报道之十八

 

兰陵菜博园探路农旅结合 爱情主题园等展馆有序推进

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的记者在华夏菜园展馆内拍摄

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的记者在华夏菜园展馆内拍摄。

恒温兰花管内,温暖如春

恒温兰花馆。

齐鲁网5月27日临沂讯(记者 王娜)5月27日,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来到临沂市兰陵县,走进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以下简称“兰陵菜博园”),探寻旅游新亮点。

兰陵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蔬菜产业已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全县耕地面积161.7万亩,年产400多万吨、产值85亿元,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既不同于一般概念的城市公园,又与农家乐、乡村游览点相区别,属于农业旅游的高端形态,是一个“农旅结合”,集现代农业园林景观与乡村旅游的综合体。

农民是经营的主体,作为由省委农工办、省旅游局联合发起实施的全省唯一国家农业公园试点项目,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不仅实现了以旅助农,城乡互动,拓宽了农民创收的渠道、增加了农民就业的机会,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对提升农村文明程度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兰 陵菜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功能区多样,景区旅游元素十分丰富。记者了解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以当地民俗文化为灵魂,开设了“沂蒙古街” “荷兰风情园”“沂蒙百果园”等展馆,充分发挥现代化农业公园景区作用,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内容和品位,满足都市人享受田园风光、回归淳朴民俗、感受历史文 化的愿望。

“乡 村旅游的目标市场定位主要是面向城市居民,步行转完整个园子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导游的话让采访团记者流连忘返。景区内建设农展馆、新天地游乐城等展 区,更有“小芙蓉街”——沂蒙古街,招引沂蒙饮食特色的商家入驻,将文化元素融入饮食、引入景区。华夏菜园里的芹菜、辣椒、西红柿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原产 自美国的圣诞节雕刻用的巨型大南瓜,也常引游客驻足拍照。

齐 鲁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项目核心区占地面积2万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现已完成投资6.5亿元。建有大型农展馆、锦绣兰陵、兰香东方、 华夏菜园、沂蒙山农耕博物馆、雨林王国、水上乐园、竹林水岸、湿地公园、花海田园、游乐城、采摘园、新天地生态大酒店等休闲游乐项目。此外,随着景区的不 断发展,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计划打造农耕文化、科技成果展示、休闲养生度假等十大功能区,明清文化园、爱情主题园等主题性展馆正在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男子买1300万粉丝成“网红” 发广告网上骗钱

    河南驻马店的蒋某,购买了1300万粉丝,把自己包装成"网红"。去年年底,他发布iphone买一赠一的消息,引大量网友付款。在收到钱后,蒋某便立即将网友删除,利用"黑卡"将钱从ATM机上取走。警方提醒:网红≠可靠,切莫贪图小便宜![详细]

    05-29 21-05央广网
  • 伊朗新一届议会选出临时议长

    刚刚就职的伊朗第十届议会29日在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为临时议长。按照惯例,伊朗新议会成立后将逐一复核新议员资格,这个过程需要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将由临时议长主持议会工作。[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德国数十人被雷电击伤 多数是儿童

    据BBC报道,数十人分别在巴黎一个公园和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被雷电击伤,其中大多数是儿童。霍普斯特滕的警方说,3名40多岁的成年男子受重伤,其中包括比赛的裁判,他被一道闪电直接击中,引起心脏病突发,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