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简介

2015-09-29 15: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能源集团简介:

  山东能源集团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国家煤炭产业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要求,站在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综合能源集团的战略高度,在整合新矿、枣矿、淄矿、肥矿、临矿、龙矿等6家省属煤炭企业的基础而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11年3月集团挂牌成立。目前下辖6个矿业集团、2个省外区域能化公司、4个非煤专业化公司、1个财务公司,现有在职员工21万人。

  集团成立以来,依托煤炭主业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了以煤炭生产销售为主,煤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医疗健康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煤炭生产经营总量突破2亿吨,产业布局延伸至省内14个地市、国内13个省(区)、境外5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规模优势显著提升,原煤产量、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分别由2010年的8643万吨、1060亿元、1295亿元攀升到2014年的1.39亿吨、2006亿元、2275亿元。2014年在全行业亏损高达80%的情况下,实现利润2.65亿元。2012年以来连续4年进入世界500强。

详情点击2015“创新发展看鲁企”系列报道专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12岁少年救人溺亡 因未成年申报见义勇为被拒

    12岁少年李小兵和几名同伴在水塘边玩耍时,同伴落水,他下水施救时滑入塘中,同伴最终获救,而李小兵不幸溺亡。庭审中,李家人向法庭提供了多份证据,用以表明李小兵是为了王小军而去世。[详细]

    05-27 13-05央广网
  • 法媒:G7峰会议题事关全球 但七强实力有限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加拿大6国首脑前往日本城市伊势志摩,并在5月26日至27日两天召开G7峰会。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推动下,由中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国家共同参与的二十国集团逐渐成立。[详细]

    05-27 13-05人民网
  • 美出现“超级细菌”病例 可抵抗所有已知抗生素

    据外媒报道,美国卫生官员26日报告称,美国发现首例对所有已知抗生素有抵抗力的细菌感染病例,如果这种超级细菌传播,可能造成日常感染的严重危险。弗里登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午餐会上讲话时称,就连粘杆菌素(Colistin)也没有控制住该病例的感染。[详细]

    05-27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