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看鲁企|生态农业互联网+,村落里的产业园

2016-05-27 15:54:1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6日上午,“创新发展看鲁企”采访团南线到达临沂费县,参观齐尚农村电商产业园。沿着蜿蜒山路一路往山里走,怎么也不会想到,深山里还隐藏着一座电商产业园,而这座产业园带动了周边3个村落增收13.2万元。一个农产品电商是如何融合产业链,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昨天齐尚电商刚刚卖出去了1万斤杏

  齐尚农村电商产业园由费县绿野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兴建,位于临沂费县马庄镇芍药山村,是费县第一家从事网络销售平台业务的合作社。

  现在,合作社取得了核桃、板栗、山楂、苹果的有机认证,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和利润。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齐尚》和《山窝窝》两个商标认证,被评为临沂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2015年2月份,省委宣传部选派路向前同志到费县马庄镇芍药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在第一书记来之前,芍药山村村书记赵才武介绍,村里没有通自来水,也没有水泥路,第一书记来之后,一年多时间,路修起来了,自来水也通上了。改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投资5500万的费县康瑞饮片有限公司,第一书记路向前说,等到中药饮片厂建好,当地的种植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2015年10月,在马庄镇芍药山村投资1200万元筹建齐尚电子商务产业园,同时与省委宣传部帮包的顺和村、芍药山村和核桃峪村签订了农副产品购销帮扶协议,产业园与农户的完美结合充分解决了电商产业园货源问题,同时也提高了农户经济收入。

  香椿故事

  朱田镇李家湾村有三分之二的农户都在种植香椿,由于香椿生产迅速,如果不及时采摘,错过嫩芽期,价格下跌很快。从2014年起,齐尚电商平台与农户合作,在香椿芽出售前就团购一空,大大提高了产品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治堵神器”立体快巴受关注 但这个问题不可回避

    “立体快巴”技术负责人宋有洲向新华社表示,立体快巴每年可以节省800吨燃料,减少2500吨碳排放,可以代替40辆普通公交车。立体快巴用电力驱动  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永州表示,法国、巴西、印度、印尼已经对立体快巴产生兴趣。[详细]

    05-27 15-05大众网
  • 美大学对“中国留学生集体作弊”案作出新回应

    据美国“侨报网”5月26报道,日前,一则“艾奥瓦大学近百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学术欺诈恐遭开除”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巴西特  报道说,虽然,艾奥瓦大学在邮件中并未提及作弊学生的具体族裔,但是据路透社报道,至少30名艾奥瓦大学的中国学生以代考的方式在考试中...[详细]

    05-27 15-05中国青年网
  • 警察出身的加拿大大使将抗议者逐出会场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加拿大驻爱尔兰大使凯文·维克斯26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一个纪念活动上,将一名冲向讲台的抗议者强行逐出会场。在加拿大电视台网站的留言中,有人夸奖他“见义勇为”,但也有人认为抗议者孤家寡人,既没带武器也没有暴力行为,身为大使的维克...[详细]

    05-27 15-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