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汽五岳:细节抓管理 一张纸未两面使用考核100元

2016-05-29 22:16:0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6X4多功能维修保障车

  6X4多功能维修保障车

   2016年是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改革创新升级年”,作为一家66年历史的老国企,实现了在传统制造业总体形势下滑时,一举扭转连续16年亏损的困局,交出了一张“重汽五岳”的喜人答卷。

  据了解,2011年以前,企业面临巨额亏损、人心涣散、管理粗放、负担沉重等问题。2010年9月,集团公司果断地对泰安五岳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新班子以身作则,抓管理、带队伍、调结构、拓市场,励精图治,老国企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泰安五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严管理、树正气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力开展了“内控制度建设、组织机构精简、干部队伍优化、精益生产管理、经营风险防 范、分配和用人机制”等各方面的管理创新,也尝到了严抓细管的甜头,“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管理架构已经形成。“从细节做起,始终坚持实实在在抓管理、 点点滴滴创效益的管理思想,一张纸未两面使用考核100元,未按要求使用空调电锅炉一次考核500元,堵塞各种管理漏洞”。

  记者了解到,企业效益从2010年巨亏5496万元到去年盈利1102万元;员工年人均收入从2010年的2.62万元增长到去年的5.79万元,增 幅121%;缴纳税费从2010年的315万元增长到去年的3826万元,增长11倍;资产负债率由最高时的98.3%下降到现在的74.6%,顺利实现 国家、企业、个人三方受益和大幅增长。

  据介绍,“人尽其用、精干高效、不养闲人”是重汽五岳的人力资源布局和安排的基本原则,五年多时间,在职并在岗员工从2010年的999人下降到现在的723人,其中中层干部从76人下降到现在的59人,精简22%。

  值得一提的是,出口沙特阿美公司大中小三个型号的沙漠油田专用全驱牵引车更是国内首创,打破欧美企业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垄断和独占,为企业高附加值产品的发展开辟了新天地,重汽五岳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产品研发格局正在形成。(记者 王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男子买1300万粉丝成“网红” 发广告网上骗钱

    河南驻马店的蒋某,购买了1300万粉丝,把自己包装成"网红"。去年年底,他发布iphone买一赠一的消息,引大量网友付款。在收到钱后,蒋某便立即将网友删除,利用"黑卡"将钱从ATM机上取走。警方提醒:网红≠可靠,切莫贪图小便宜![详细]

    05-29 21-05央广网
  • 伊朗新一届议会选出临时议长

    刚刚就职的伊朗第十届议会29日在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为临时议长。按照惯例,伊朗新议会成立后将逐一复核新议员资格,这个过程需要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将由临时议长主持议会工作。[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德国数十人被雷电击伤 多数是儿童

    据BBC报道,数十人分别在巴黎一个公园和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被雷电击伤,其中大多数是儿童。霍普斯特滕的警方说,3名40多岁的成年男子受重伤,其中包括比赛的裁判,他被一道闪电直接击中,引起心脏病突发,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