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乳业:老老实实做企业 干干净净做牛奶

2015-10-21 14:1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亮

2015年第七届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上北京的消费者被优谷的八卦图包装深深吸引

  2015年第七届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上北京的消费者被优谷的八卦图包装深深吸引

得益乳业厂区

  得益乳业厂区

得益乳品工业园二期厂房

  得益乳品工业园二期厂房

专业的冷链配送车队

  专业的冷链配送车队

鲜境生产画面

  鲜境生产画面

益家订投递员正在进行产品投递

  益家订投递员正在进行产品投递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曹亮 见习记者 丁稳)顶住三聚氰胺事件国内奶品的信誉危机,坚持做国内低温奶第一品牌,从“奶荒”到“严重过剩”,得益亏损7000万元转移压力,鲁中地区未出现“倒奶、杀牛”现象……面对国内奶业市场的激荡,得益始终坚持品质为生命线,用“老老实实做企业,干干净净做牛奶”的理念,以高品质的新鲜,最贴心的服务赢得人心和口碑,2015年8月27日,得益乳业也因此,第六次在“全国液态奶消费者满意附测评”中荣获第一名。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得益乳业,发掘企业品牌发展、历久不衰的成功背后的故事。

  让巴氏奶比新鲜更鲜一点 打造中国低温奶第一品牌

  巴氏奶以新鲜营养、健康成为全球消费的主流,据调查,全球每喝4杯奶3杯是巴氏奶,世界上超过90%的国家和地区都以喝巴氏奶为主。在中国,由于乳业巨头均以常温奶为主,加上乳制品安全问题频发,严重打击了国内乳品的消费信心,国内消费者养成了喝常温奶的习惯。但常温奶与巴氏奶相比,就如同水果罐头与新鲜水果的差别。

  基于对新鲜牛奶高品质的追求,让中国人喝上新鲜高品质的奶,得益乳业自发展之初就将巴氏奶作为企业核心战略。多年来,得益坚持使用生鲜乳,即便在全球奶源紧张的行业危机面前,得益宁可牺牲销量,也坚持使用生鲜乳为原料,只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新鲜、最营养产品。

  执行董事谷宁立说,“发展巴氏鲜奶是中国奶业的必由之路,巴氏奶将引领中国乳业的未来。得益乳业也将继续专注巴氏奶生产制造,倡导科学饮用巴氏奶,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的新鲜与健康,撑起民族乳企的希望。”

  几十年如一日,得益正在用实际行动努力打造中国低温奶的第一品牌。

  坚持以品质为生命线 连续六年消费者满意度第一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洋奶”进口量增加明显,国人对国产奶的信心一落千丈。国内乳品企业面临严重的消费者信心危机。

  为应对此次危机,品管中心助理总监郭凤杰说:“得益乳业在全国首家引入丹麦福斯掺假模块”,并先后从美国、丹麦、德国引进62套国际先进检测设备,建立5个关键控制点,131个检测项目,能够对理化、微生物、三聚氰胺、重金属等全部的乳制品检测项目进行检测,全部达到欧盟标准。”得益乳业的产品在国家、省、市质监部门的多次抽检中,批批合格。

  2015年8月27日,得益乳业第六次在“全国液态奶消费者满意附测评”中荣获第一名。作为山东最大的低温奶制造企业,得益乳业最根本的理念就是坚持王培亮董事长提出来的“老老实实做企业,干干净净做牛奶”。得益乳业依托黄三角生态牧区,采用“六统一”集约化饲养模式,打造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称“生态产业链”。2015年得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原先的社区送奶服务基础上,全面品牌化升级为“益家订”社区送奶服务,以高品质的新鲜,最贴心的服务赢得人心和口碑。

  顶住7000万损失压力 宁亏企业不亏奶农

  2014年,国际原奶价格下跌,洋奶粉、洋牛奶疯狂涌入冲击国内市场。中国乳业由2013年的“奶荒”变成“严重过剩”。部分乳品企业开始降价、拒收原料奶。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奶农倒奶、杀牛事件,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热切关注。

  面对此次危机,得益乳业没有跟风其他乳品企业的做法。而是坚持企业的“责任为先、诚信经营”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宁亏企业不亏奶农,对合格原料奶不降价、不拒收。顶住企业损失7000多万元的损失,坚持每天收购奶农的原料奶,将奶农的压力转移到企业,帮助奶农渡过难关,确保了鲁中地区未出现“倒奶、杀牛”现象。

  得益乳业在顶住损失,保护奶农的利益同时,还对奶农进行帮助和扶持。谷宁立介绍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想从根本上帮奶农度过危机,必须让奶农实现规模化养殖,必须提高他们的原料奶品质,为此,我们从资金和技术上帮扶奶农,通过携手银行为奶农扩大规模提供资金信贷支持,下派专业技术人员帮奶农规范培训养殖技能,提高牛奶产量和质量,提高了奶农的综合竞争力和议价能力,也为山东奶业转型升级出了一份力。”

  转型创新升级 互联网+助力发展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需求也变得五花八门。得益乳业关注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专门进行研究,细化产品分类,研发出了得益学慧牛奶、悦伴牛奶、鲜境鲜牛奶、优麦发酵乳等等。“让消费者满意,是得益产品创新的最大动力。”技术中心总监李建立说,“得益乳业2006年就与意大利维罗纳大学共同创建得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与国内知名院校、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实验室合作;同时也让企业研发等人员走出国门,了解国外产品发展趋势和现状;这些都是得益产品持续创新的基础。”

  得益乳业全力搭建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原奶、生产、运输、市场、服务等全产业链环节的质量监管全覆盖,通过“互联网+”,让食品安全链条变得可视化、可数据化、可追溯。另一方面互联网营销模式的转型升级、服务升级,如手机订奶下单等便捷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贴心服务。产品创新在得益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这也是得益的一种企业文化,是得益产品创新的内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12岁少年救人溺亡 因未成年申报见义勇为被拒

    12岁少年李小兵和几名同伴在水塘边玩耍时,同伴落水,他下水施救时滑入塘中,同伴最终获救,而李小兵不幸溺亡。庭审中,李家人向法庭提供了多份证据,用以表明李小兵是为了王小军而去世。[详细]

    05-27 13-05央广网
  • 法媒:G7峰会议题事关全球 但七强实力有限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加拿大6国首脑前往日本城市伊势志摩,并在5月26日至27日两天召开G7峰会。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推动下,由中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国家共同参与的二十国集团逐渐成立。[详细]

    05-27 13-05人民网
  • 美出现“超级细菌”病例 可抵抗所有已知抗生素

    据外媒报道,美国卫生官员26日报告称,美国发现首例对所有已知抗生素有抵抗力的细菌感染病例,如果这种超级细菌传播,可能造成日常感染的严重危险。弗里登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午餐会上讲话时称,就连粘杆菌素(Colistin)也没有控制住该病例的感染。[详细]

    05-27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