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到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2016-05-29 22:17:52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讯 5月24日上午,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人民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大众日报社、山东科技报社、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 网、鲁网等30余名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媒体代表组成的“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在省、市、区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考察。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工商联、省中小企业局等8家部门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 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我省广大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积极作为、创新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新进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代表们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淄博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公司董事长袁国梁陪同下,先后参 观了淄博市粉煤灰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资源综合利用成果展示厅。参观考察过程中,代表们对维统科技在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 分肯定,并期望早日看到公司创新技术在全球得以推广。

  随后,采访团在维统科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袁国梁董事长从公司发展背景、核心专利技术、发展前景、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创新商业模式、社会经济效益等方 面作了详细汇报。汇报过程中,袁国梁董事长表示,我们将通过先进技术和高端配套设备输出,为推动建陶行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低碳节能环保产业不断努力,也 期盼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中国绿色产业发展、关注维统科技的发展。

  近年来,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淄博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循环经济促进 法》,依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校机构作强大技术后盾,建有淄博市粉煤灰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拥有4项国际发明专利使用权和6项 国家专利。同时,成功攻克粉煤灰综合利用制造新型建材产品的国际技术难题,被列为“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示范工程”,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粉 煤灰综合利用制造新型建材产品核心专利技术的制造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男子买1300万粉丝成“网红” 发广告网上骗钱

    河南驻马店的蒋某,购买了1300万粉丝,把自己包装成"网红"。去年年底,他发布iphone买一赠一的消息,引大量网友付款。在收到钱后,蒋某便立即将网友删除,利用"黑卡"将钱从ATM机上取走。警方提醒:网红≠可靠,切莫贪图小便宜![详细]

    05-29 21-05央广网
  • 伊朗新一届议会选出临时议长

    刚刚就职的伊朗第十届议会29日在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为临时议长。按照惯例,伊朗新议会成立后将逐一复核新议员资格,这个过程需要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将由临时议长主持议会工作。[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德国数十人被雷电击伤 多数是儿童

    据BBC报道,数十人分别在巴黎一个公园和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被雷电击伤,其中大多数是儿童。霍普斯特滕的警方说,3名40多岁的成年男子受重伤,其中包括比赛的裁判,他被一道闪电直接击中,引起心脏病突发,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