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学院:打造泰山脚下的互联网“黄埔”

2016-05-29 22:23:2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QQ图片20160524223151

  5月24日,“创新发展看鲁企”采访团来到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集互联网数据存储、容灾备份、高科技产业研发、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互联网产业基地。

  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总裁李晶涛介绍,“1024学院”是公司重点打造的人才实训基地,他们通过“校园青年营”“第五学年”“CTO(企业内负责技术 的最高负责人)高管集训”等阶段性、针对性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全国互联网各层次人才培训和产品评测,培养储备高素质的管理型和技术型人才,建立可持续发展 的互联网人才生态圈,打造互联网人才就业平台。

  据了解,作为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自2012年10月,中国互联网技术联盟提出建设“一中心三基地”,“1024学院”已举 办了三届“CIO/CTO高管培训班”,集合了业界顶级专家和著名学府的教授资源,全面提升学员的互联网技术架构和管理组织能力,累计培训优酷、乐视、腾 讯、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技术骨干200余名,被誉为“互联网技术的黄埔军校”,“1024学院”也已日益成为泰山云谷的互联网人才培训的核心品牌。

  李晶涛告诉齐鲁网记者,2016年3月,来自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美团、乐视等国内知名互联网领军企业的近百名CTO、技术总监,以及10名来自大型传统企业的技术高管,也正式加入1024学院的家庭。

  泰山云谷董事长、1024学院校长吴华鹏曾说,泰山是五岳之首,寓意登峰造极,希望1024学院CTO班不负互联网技术“黄埔军校”的美誉。

  据透露,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目前仍在建设中,整个项目工程计划用8年时间,分两期进行,将按照国际高标准打造一个绿色、低碳的五星级数据中心。截至 目前,已有16家知名互联网企业与产业园签订了入驻协议。针对当下互联网行业缺乏创新型人才这一现象,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经营100”人才培养计划,重 点培养并储备一批高素质管理、技术人才,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可实现利稅2.5亿元,安置就业3000余人。(记者 王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男子买1300万粉丝成“网红” 发广告网上骗钱

    河南驻马店的蒋某,购买了1300万粉丝,把自己包装成"网红"。去年年底,他发布iphone买一赠一的消息,引大量网友付款。在收到钱后,蒋某便立即将网友删除,利用"黑卡"将钱从ATM机上取走。警方提醒:网红≠可靠,切莫贪图小便宜![详细]

    05-29 21-05央广网
  • 伊朗新一届议会选出临时议长

    刚刚就职的伊朗第十届议会29日在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为临时议长。按照惯例,伊朗新议会成立后将逐一复核新议员资格,这个过程需要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将由临时议长主持议会工作。[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德国数十人被雷电击伤 多数是儿童

    据BBC报道,数十人分别在巴黎一个公园和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被雷电击伤,其中大多数是儿童。霍普斯特滕的警方说,3名40多岁的成年男子受重伤,其中包括比赛的裁判,他被一道闪电直接击中,引起心脏病突发,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