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 枣庄银行打造金融服务“枣庄样本”

2016-05-29 20:5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银行“量体裁衣”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累计为全市1000多家创业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资金满足率达98%。

  大众网枣庄5月29日讯(记者 赵兵)5月29日,“创新发展看鲁企”采访团来到枣庄银行。扎根本土、服务本土,荣获全国“最具创新力中小银行”、全国“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的枣庄银行,在经济下行、困难叠加的新常态下走出了一条不同的成长之路。

  枣庄银行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创新力中小银行、中国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中国最佳区域经营中小银行、省级文明单 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3.15诚信金融品牌等荣誉称号。截至2016年4月底,全行总资产168.61亿元,较转型初期增 加90.04亿元,增长114.6%,各项存款140.45亿元,增加69.82亿元,增长98.85%,各项贷款96.51亿元,增长52.17亿元, 增长117.66% 。

  枣庄银行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士伟说:“下沉,是我们的服务方向。沉到哪里去,要沉到企业商铺、社区街道、集贸 景区、乡镇村户、田间地头和单位部门中去。”枣庄银行始终将服务城乡大众当做自身责无旁贷的义务,针对广大农村区域金融网点少、资源匮乏、农民存取款以及 转账汇款极不便利的现状,与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开展了 “银行卡助农取款点”建设工作,大大缓解了农村村居取款难,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达到了“便利农民、商户高兴、政府满意、银行发展”的“四赢”局面。

  齐村镇是一个农业大镇,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樱桃之乡”。经过多年来的埋头发展,全镇的林果、蔬菜、畜牧 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由于周围缺少银行网点,村民存款十分不便,导致每年躺在农民手中的现金无法及时存入银行,出现大量闲置,不仅浪费了众多资金处于闲置 状态,无法发挥经济效益,更使村民的财产缺少安全保障。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枣庄银行君山路支行深入该村进行了认真调研,最终决定在该镇郭村设立银行卡助农 存款服务点,专门组织营销团队,走村入户进行营销宣传工作,并多次携带移动服务终端,现场为村民办理业务。经过长时间的营销工作,现在很多农民都知道了这 个点,目前,该惠农点应经覆盖了周围村庄5000多户村民,受益村民达2万余人,广大农民“存取款不出村,田间地头办转账”,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 里”。

  山东冠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培训及推广服务等于一体的食用菌生产公司,2014年,公司因扩大规模,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枣庄银行在经过考察后,仅用一个月时间便下发了2000万元的贷款,帮助公司走出困境。

  谈起与小微企业的合作,吕士伟这样说:“枣庄银行和小企业是天生一对。对小微企业分层分类营销,量体裁衣设计 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中小微金融创新的枣庄样本。”枣庄银行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累计为全市1000多家创业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资 金满足率达98%。2015年小微贷款增量在对公贷款增量中的占比达到了63%,2015年全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00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比例高出了全 省平均值4个百分点。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普遍性难题,枣庄银行还率先推出了“接续贷”,一改传统“先还后贷”为“续贷无需还本”,缓解企 业续贷筹资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逝世 享年94岁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核工业部科技委副主任陈能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5月27日1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详细]

    05-29 20-05解放军报
  • 土耳其新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正式宣告成立

    由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领导的新一届政府29日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新政府正式宣告成立。耶尔德勒姆在正发党5月22日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当选党主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耶尔德勒姆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于24日批准了新内阁成员名单。[详细]

    05-29 20-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智库代表团访问伊朗进行务实对接

    代表团28日先后访问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工业、矿业和贸易部,财政部下属投资、经济和技术支持组织等部门,集中反映中资企业需求,详细了解当地投资政策,直接促进项目对接。会谈期间,赵白鸽提议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对接,组建涵盖...[详细]

    05-29 20-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