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铁护航 东方光源集团打造光通信行业领军企业

2016-05-29 21:2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方光源公司生产的电缆被用于高铁供电系统,在轨道交通领域位居行业前三。

  大众网枣庄5月30日讯(记者 赵兵)29日,“创新发展看鲁企”采访团来到枣庄市东方光源集团,该公司生产的电缆被用于高铁供电系统,在轨道交通领域位居行业前三。

  “我们的电缆产品,被广泛应用在高铁线路上,我们是世界第一条高寒哈大高铁、全国第一条重载高速货运铁路中南 部通道的全线产品供应商。北京、天津、成都、郑州、青岛等12个城市地铁市场占有率35%以上。”东方光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浩介绍。据了解,东方光源集团是 一家高科技综合性集团公司,以光缆、电缆、特种缆生产制造为经营主业,并成功涉足高分子材料、科技信息等相关领域。东方光源集团现拥有现代化特种电缆生产 设备200余台(套),多项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填补国内空白。另外,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酒泉卫星发射中 心、奥体中心、京沪高速、哈大高铁、中石油、中石化、安防、国防、边境线建设等项目中均有使用。

  数据显示,2015年该企业生产各类线缆4.5万公里,收入10.2亿元,利润8650万元,税收5442万元。今年1—4月份生产各类线缆2.8万公里,收入3.6亿元,利润2875万元,税收1650万元。

  优异的市场业绩来源于对品质的绝对追求。李浩说,为了提高集团的科研实力,公司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成都五所、 淮南八所及哈尔滨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他们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李浩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在辽河油田一次火灾事故中,东 方光源集团提供的电缆在火灾中经受住高温的考验,在火灾中只是被烤焦,而另外两家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则全都起火燃烧。过硬的产品质量也为集团带来了源源不断 的订单,在火灾事故之后,辽河油田把相关的订单全都交给了东方光源集团。“过硬的质量不仅来源于我们对产品工艺的精益求精,更源自于我们的责任。像我们的 产品也应用于高铁的供电系统,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造成的损失是不可想象的。我们要求产品在运营中绝对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

未来,东方光源集团将打造枣庄国家高新区百亿元新材料产业板块,建设国内最大的专业光电特种缆生产基地,成为中国光通信行业领军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设立首批异地查询点

    海装上海局作为全军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之一,是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华东地区唯一一家查询点。5月29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在西安主会场和沈阳、上海、深圳、重庆分会场同时举行开通仪式。[详细]

    05-29 21-05东方网
  • 伊朗新一届议会选出临时议长

    刚刚就职的伊朗第十届议会29日在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为临时议长。按照惯例,伊朗新议会成立后将逐一复核新议员资格,这个过程需要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将由临时议长主持议会工作。[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德国数十人被雷电击伤 多数是儿童

    据BBC报道,数十人分别在巴黎一个公园和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被雷电击伤,其中大多数是儿童。霍普斯特滕的警方说,3名40多岁的成年男子受重伤,其中包括比赛的裁判,他被一道闪电直接击中,引起心脏病突发,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